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6年在研大学生创新项目进展检查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2016-11-01点击量:

10月28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6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在研项目进展检查汇报答辩分别在四教c105c106进行。此次汇报共有32个团队。李梦境,张柱红,杨书珍,邵彦春,邱宁,李艳,张久亮、王鲁峰、胡昊来自不同研究食品方向的老师参与评审

汇报会由崔丽红老师主持。崔老师首先通报了资料提交情况,展示了15年和16年国创项目研究取得的成果。对项目汇报明确要求后,14个国创项目汇报和17个SFR项目分组进行汇报。

报主要从项目进展、取得的成果以及后期计划分别进行,所有项目成员一起上台。从此次汇报会及答辩整体看来,15年国创项目中大多数项目已经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有SCI论文,有专利。这些都表明学生将创新思维转化为了科研成果,这也达到了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推行的目的。这些团队在将近两年的科研生活中也收获颇丰,为更高一级的研究打下了深厚的基础。而参与答辩的16年国创及SFF项目中部分队伍也有了突破,并且还在不停地探索与发现,整体上来说项目的进展较好,几乎没有停滞项目。相信假以时日多数项目一定会探究出新的结果。

评审老师们对其中很多优秀的项目进行了表扬,也对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比如邵彦春老师建议要注意实验环境,很多看似不起眼的变量比如湿度,温度等。这些变量最终有可能影响结论的改变,所以在实验过程中要尽量注意控制变量,才能使得出的结论更具有说服力。张柱红副院长则认为实验这些都是知识技能的一种运用,所以理论基础也相当重要,做实验与基础学习是一种相辅相成的过程,邱宁老师建议有的项目后期进行的目标不是太明确,可以再与导师讨论而明确后期路线。

此次汇报答辩的顺利进行标志着这些项目的一个阶段性工作已经完成,相信他们在下一个阶段里会再接再厉,做出更好的成果。将近一两年做实验的过程中让他们收获颇丰,不仅掌握了文献的查找,精密仪器的使用更培养了他们对于科研的兴趣,提高了科研探索的能力,为今后的科研与学习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