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7年SRF遴选汇报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2016-11-01点击量:

2017年SRF申报遴选答辩汇报工作于本月27日在四教C107C108室分别进行,此次参与汇报答辩的共有29个团队,张柱红副院长、杨书珍、邵彦春、刘茹、邱宁、李艳等担任评审汇报会有崔丽红老师主持。

汇报答辩开始前崔丽红老师总结了近年来我院大学生创新项目研究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今年新申请的团队,团结协作,积极探索,做出成绩

接着答辩正式开始,项目组成员其上台,项目组负责同学先主要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展示评审老师们对每一个项目组做出的努力进行了肯定,对其中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李艳老师提出在做课题的过程中参考的文献一定要新,才能知道这一方向最新的科研动态,从而找出有效的探索方案。由于专业知识的限制,一些团队对自己项目实施方案并没有特别清晰的认识,工作量很大而且探索的问题也不算明确。邱宁老师建议在实施方案之前要尽量了解实验室设备,知道自己的工作量,明确自己探索的方向,才能有效的做出成果。杨书珍老师认为实验并不是空谈它应该建立在一定的研究意义的基础之上有些课题的实用价值不是特别突出,可以在前期进行方向的调整。

答辩整体表现出我院学生对自己的课题有着相对全面而深刻的把握,展示了学生较强的科研潜力,但是要将科研潜力转化为科研实力还是有很长的一段距离要走。此次答辩的结束也标志着2017年SRF项目正式启动以及新的一批食科学生科研之路的开启。他们今后的科研体验将会成为他们大学生活里相当宝贵的经历,也将会为他们迈向高一级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

学院长期以来一直将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从此次申报项目来看学生在文献中发现问题的能力较强,关注的科研范围也很广,课题涉及的范围从苹果保鲜到鸡蛋除菌,从水凝胶制备到葵花籽萌发,从米粉研发到菌株构建。无论哪个课题都有着自己的创新点反应了学生较强的创新意识。这与院长期以来浓厚的科研氛围是分不开的。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