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湖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到我校考察生物基材料并参加相关项目推进会

作者:发布:2013-07-01点击量:

湖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赴华中农业大学考察生物基材料暨相关高新技术项目推进会于826号下午在华中农业大学农林生物质基材料综合利用研究所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兴荣,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巡视员郭正明,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参事、湖北省教育厅原巡视员郑年春,湖北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副巡视员兼工会主席张汉生,中科院武汉分院科技处副处长韩轶、湖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聂兆庭、组织联络部部长牛海卫等出席了会议。华中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国英、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及熊汉国、谢定源等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湖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理事、华中农业大学农林生物质基材料综合利用研究所负责人熊汉国教授主持。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兴荣就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表了讲话。他指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的重任;科技创新应不断提升质量,处理好争取经费投入与产出的关系,产出的数量与质量的关系,科技成果的形成与应用的关系;应追求源头上的原始创新,力争产出高水平成果,并要注重科技成果的转化利用,注重产学研合作,促进产业的发展,提升社会服务的能力。熊汉国教授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农作物秸秆基建筑装饰材料、荷叶袋泡茶、胡柚皮软糖、小麦麸皮饼干及武汉热干面等传统食品工业化等方面的技术和成果。叶青副局长指出:农业资源综合利用,即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又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对于解决三农问题是一个很好的途经;食品加工业成为了我省第一大支柱产业,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加工专家应该多与企业合作,参与企业的技术攻关和产品上档次的研究。郭正明秘书长就农作物秸秆装饰材料的生产成本、经济效益、产品特性、产品的市场前景、产品的推广情况,以及与木材和塑料相比的优势有哪些等问题进行了研讨。随后,郑年春厅长、韩轶处长等与会领导指出教师参与产学研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对华中农业大学在农业资源综合利用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就农作物秸秆基装饰材料的特性和产品市场竟争能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对科技成果转化与校企合作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就下一步湖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如何同华中农业大学进一步合作,推进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的技术成果在湖北省内转化,为湖北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等问题做了进一步的研讨。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