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品科技学院2014年博士生专场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作者:发布:2014-04-08点击量:

链接:http://yjs.hzau.edu.cn/szjy/sz5/201404/t20140408_38543.htm  http://news.hzau.edu.cn/showarticle.php?aid=51001

   4月2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在学院504会议室举办了2014年博士生专场学术报告会,6位博士生就他们的个人经历、科研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对未来工作的设想向师生们进行了汇报。报告厅座无虚席,学院部分党政领导、在校全体博导和博士以上学历教师30余人担任评委,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出席了报告会。

  2010级博士生刘爱平详细介绍了《抗黄曲霉毒素B1单链抗体的制备、应用和性质研究》,并强调了他以后相关科研工作设想,他希望能建立用于毒性物质的检测的食品安全体系平台,并开发测试试剂盒。2010级博士生李晶介绍了他从事的《冷冻影响脱乙酰魔芋葡甘聚糖凝胶的机制与应用》相关工作,提出了以后从分子层面对低温下多糖行为进行研究的计划设想。唯一一个女博士生李书艺的课题是《膳食补充剂原花青素在生物体内的ADME过程及其对细胞信号通路的调控》,即一种荔枝果皮A型原花青素在体外与乳酸杆菌的相互作用。2011级博士生刘莹讲述了在研究香菇C-S酶的基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阻,但凭着一股不放弃的劲头,成功地克隆出了这个基因。

  博士们与师生分享了克服科研所遇困难的办法及建议:唯有不断学习,积极向别人请教,积累经验,开拓眼界,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据悉,这6场报告是2014年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第7至12场。据主办者介绍,本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自2006年开办以来,目前报告质量和场次数量都有明显提高。

文字作者:林款 刘维维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图片作者:刘维维【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