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Martin Scanlon教授做客我院食品论坛

作者:发布:2014-05-22点击量:

  应我院邀请,5月17日,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食品科技系主任Martin Scanlon 教授到院楼504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利用低强度超声测定谷类产品质量”的学术报告。徐晓云教授等师生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张柱红主持。
  Martin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团队目前的研究项目:当前蔬菜的前处理;关于尼日利亚蔬菜的利用情况以及蔬菜果泥的直接蒸煮杀菌。其次介绍了谷物制品的处理:研究谷物中膳食纤维的作用,降低谷物中钠含量;面包中孔隙结构的变化。接下来讲述了超声波在谷类产品中的应用。大家都知道的是,超声波的穿透性好,可以用于清洗、杀菌消毒。而Martin博士讲述了超声波处理谷物制品,重点讲述了面团中气泡对面团质量的影响的作用,包括气泡的大尺度效益及小尺度效应,面团中气泡的数量及大小决定啦面团的最适宜用途,Martin 博士还讲了如何评价气泡的大小以及如何验证气泡的大小。
Martin博士的报告引起了到会师生的兴趣,大家向Martin博士提了很多自己感兴趣的问题,Martin博士均耐心予以解答。报告结束后,到会同学表示,多参加学术报告不仅了解到更新的相关研究成果和知识点,拓宽了专业知识面,还对我们的科研工作大有裨益。
文字作者:樊明聪【食品科技学院】
摄影作者:刘维维【食品科技学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