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苏州举行食品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沙龙

作者:李虎 晏华华发布:2023-05-23点击量:

5月19日,华中农业大学十一次全国校友大会食品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沙龙在苏州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活动并讲话。食品行业代表、校友代表等60余人线下参会。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主持活动。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以“共叙校友情谊 同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从新面貌、新成就、新发展三个层面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最新面貌、科技创新成果及40周年院庆活动方案。她表示,学院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这得益于广大校友长期以来的支持。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建院40周年之际,期待校友们能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食品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报告阶段,四位校友围绕食品行业最新发展情况进行报告。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表示,现代食品企业要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以智能化装备、数字化营销工具为抓手,不断提高质量水平、塑造良好品牌形象,提供更多元、更精细化的消费者服务,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董武林对农牧食品智能制造与行业数字化的路径和趋势进行了分析。



湖北菱湖尚品洪山菜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军表示,洪山菜薹坚持品牌与科技赋能,引领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打造一个品牌, 带活一个产业, 富裕一方农民。



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方端对益生菌行业概况及益生菌产品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代表学校和校友会对参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常回华农看看,借助学院建院四十周年的机会重返母校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他表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作为学校工科的排头兵,无论是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以及文化传承和创新取得长足进步,这与广大食科人接续奋斗,全力拼搏密不可分。姚江林强调,学校对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全体食科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和践行“大食物观”的内涵和要求,当好引领食品大健康产业绿色发展的排头兵,为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健康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


会后,校友们纷纷交流发言,对四十周年院庆方案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回顾了浓浓的母校情、师生情和校友情。


文字|李虎

摄影|晏华华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