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精读精讲”活动

作者:发布:2022-11-23点击量:

 11月20日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新工科楼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精读精讲”活动。校青年讲师团、二十大精神辅导员宣讲团成员李虎作了题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的宣讲报告。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学习。


D12F9


李虎聚焦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这一中心,从使命任务、特色任务、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五方面开展系统的解读。他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中国式现代化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话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李虎通过分析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并基于中国国情,从人口规模巨大,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角度切入,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发展归根结题就是人的发展: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AA23D


据悉,为切实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食科院党委班子着力于“教育科技人才”战略,结合学科专业特色,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贯彻落实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