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好‘食’光,伴我‘童’行|“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走进枝江市团结路小学

作者:方若兰 向梦倩发布:2022-07-29点击量:


本报讯(通讯员 方若兰 向梦倩)2022年728日下午,由枝江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枝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枝江市教育局与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共同举办了以“美好‘食’光,伴我‘童’行”为主题的科普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视频连线直播。枝江市团结路小学约15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市场监督局副局长卢明慧为此次活动致辞,她谈到了青少年食品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那么中小学生应该怎么吃?博士团宣讲人徐阳以此为切入点给学生们展示了中小学生膳食宝塔及每一层的具体含义,通过与学生互动问答的方式讲解了不同食品的健康吃法。对于同学们爱吃的零食,徐阳也详细讲解了如何挑选健康又美味的小零食,以及过量吃零食的危害。

在宣讲过程中,志愿者王科读为大家现场演示了一个趣味小实验——饮料的脱色实验,借此向大家介绍了市场上的饮料中常见的一些可食色素,以及如何正确挑选健康饮料,同学们都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科普讲堂结束后,宣讲人徐阳就本次讲解的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快问快答。多吃水果蔬菜是为了什么、酸奶的益处有哪些……面对徐阳的提问,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面对精彩的宣讲,学生代表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此次宣讲让我懂得了很多健康饮食小知识,也明白了要科学饮食,食不过量”。枝江市教育局综治股股长谢进也向学生们提出倡议,要平衡膳食,饮食多样,按时吃饭,争做健康好少年。

“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自2017年就开始启动,致力于引导师生走进每一个角落,通过科普宣讲的方式将食品安全知识传播给每家每户。”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说道,“新时代,人们对饮食健康水平会有更高的要求,而这种宣讲活动则是一种有益的补充,要多多支持此类活动的展开,祝愿食品安全工作再创辉煌,教育事业更上新台阶。”

 

据悉,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通过高校平台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向人们分享健康饮食好习惯,提高人们的食品安全卫生意识,我国食品安全教育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文字|方若兰 向梦倩

图片向梦倩

审核向异之 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