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科学院开展优秀校友面试分享会

作者:向梦倩发布:2022-05-07点击量:

本报讯(通讯员 向梦倩)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就业方向,汲取面试经验,202251日晚,食科学院于工科楼122举办了“‘食’刻准备,‘职’为你来”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就职于汤臣倍健的2016届毕业生刘哲就个人求职和工作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举行,近50名研究生同学参会。

 

刘哲以自己从毕业生到培训主管六年以来的经历,分享了关于面试、工作、晋升的经验。同时她为大家提出了6点建议,作为一个毕业即将求职的应届毕业生来说我们需要注意:一是明确目标,不太清楚的人可以多听取不同地方工作的人员的建议,了解工作中自己有哪些能够接受和不能接受的条件,同时根据自己的个性来选择是要考公,考事业编或者进企业工作;二是信心坚定,确定目标之后就要朝着目标坚定地走下去;三是地区规划,选择工作城市,可以考虑自己想要去哪个城市生活或者哪个城市对自己有更好的发展;四是薪资要求,明确自己的目标薪资后在招聘网站上搜索对应薪资的工作对所招聘的人才的要求,提前准备;五是多多尝试,把握求职机会,在面试中总结经验,不断修改丰富简历;六是工作起点稍高些,一般而言,工作2-3年工作的行业相对定型,而应届生有更多选择,所以尽量找大公司的工作,利于日后的职业发展。

 

在自由交流环节,刘哲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谈到“国企和私企工作晋升的区别”,刘哲认为,对于国企来说,人员固定,人员流动较少,晋升会比较困难,相对而言私企选择较多,机会较多,晋升渠道多,晋升时间短。所以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也要了解预期的工作是否需要上班打卡,人际关系如何,上升渠道等。

针对“对于表达能力不好的人应该如何提升表达能力呢?”的问题,“好的讲师都是准备出来的,”刘哲回答道,“准备了100分可能表达出10分,所以在表达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不断练习。此外,对于不敢直视观众的眼睛的问题也可以通过看观众的头顶来缓解紧张。

据悉,“‘食’刻准备,‘职’为你来”系列交流分享活动已邀请到了部分知名企业的优秀校友以自身求职及工作经历为大家指点求职迷津。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在求职考量中提供了参考,也有助于同学们准确定位,明确目标,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期望,做好求职规划。

 

文字|向梦倩

图片|孟华

审核|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