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教职工:接棒续力,共创佳绩

作者:黎晓婷 范艳平 张睿莹发布:2022-10-22点击量:

狮子山下秋意渐浓,运动场上飞扬激情。10月21上午,我校第六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淅沥的小雨中正式拉开帷幕,我院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尽显风采,参赛的教职工们也各展风采,共创佳绩。

当日下午,教工男子4×100米接力赛在东运动场开展。我院教工张卓、占福朝、刘涵斐、许宝丹在默契地配合之下,以54.55秒的成绩喜获团体第五。

此前,在教工男子4×100米接力赛中,我院曾多次斩获佳绩,而此次接力赛有新成员刘涵斐老师参与,为团队注入了新鲜血液,为我院在教工接力赛中再创佳绩贡献力量。



“我是首次参加4×100米的接力赛,初次参赛的经历让人难忘同时也更让人紧张。”刘涵斐老师说道。但压力会转变为动力,在枪响之后,他帅气起跑,完成第一棒的完美交接。第二棒占福朝老师在此前有过参赛的经历,因此赛前他少了几分紧张,多了一些沉着,冷静接棒,奋起直追。作为食科院教工中的运动健将,第三棒张卓老师在弯道时展现了他卓越的实力。团队最后一棒许宝丹老师也是多次参与接力比赛,在最后的冲刺中,他展现出了惊人的实力,最后以与第四名仅差0.03秒的成绩拿下团体第五名,结束比赛。



张卓老师表示,接力赛是一个团体比赛,团队默契是团体比赛项目中取胜的关键因素。因此这次比赛他们赛前合理分工、培养默契、不断练习,赛场上同学们的声声加油也让他们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与此同时,教职工女子800米决赛也在激烈进行,我院辅导员卢晓阁以2分56秒取得了比赛第五名的好成绩。

卢晓阁老师表示,她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很惊喜,没有想到会在三分钟之内跑完全程。“由于第一圈跑步的节奏不稳,导致我在跑第二圈时有些吃力,但我一直在心里想,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最终咬牙坚持,冲到终点。”她谈道,作为辅导员,要以身作则,希望可以给学生们做一个好榜样,能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这也是她参加运动会的初衷。“食品与健康息息相关,作为食科人的我们,更要注重健康,而体育锻炼也是健康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食科学子时刻秉持健康理念,在身体健康的同时,勇攀知识高峰,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卢晓阁老师如是说。

据悉,我院李子鑫、李善达、王佳等教职工也积极参与在各田赛、径赛中,他们亲身示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实现以体育育人的功能,让每位同学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在运动中保持昂扬的心态、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文字|黎晓婷 范艳平 张睿莹

摄影|周全

审核|卢晓阁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