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2011—2012学年研究生党团学组织换届选举通告

作者:发布:2012-04-28点击量:

时  间:

2012年5月9日晚19::00

地  点:

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

主办单位: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委员会

             

中国·武汉

二〇一二年四月

华中农业大学20112012学年研究生党团学组织主席团换届选举方案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文件精神,以拥护党的领导、为同学服务、倡导学术创新、繁荣校园文化、促进社会发展为宗旨,坚持“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工作方针,团结全校研究生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建设研究生时代的和谐校园文化,参照研究生会章程,制定本方案。

第二条 校研究生党团学组织定于2012年5月9日进行主席团换届,换届选举遵循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成立换届选举委员会,成员由校研究生党团学组织现任主席团成员和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组成,负责领导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第三条 校研究生党团学组织主席团由主席和副主席(副主任)组成。主席团成员通过公开竞聘初选、面试复选产生。竞聘演讲现场按1:1.2的比例投票选出票数最高的数名,由换届选举委员会进行复试,研究讨论后任命其中的21人(其中研究生会主席1人、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主任1人兼任研究生会副主席、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1人兼任研究生会副主席,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1人(兼研究生会秘书长)、研究生会副主席1人兼任传媒中心主任、研究生会副主席1人兼任职业发展中心主任、研究生会副主席1人兼任生活服务中心主任,研究生会副主席3人,分管文艺部、女生部、体育部、社团工作部、外联部;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副主任2人,分管秘书处、理论学习部、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3人,分管秘书处、学术部、外联部、实践部、宣传部;研究生传媒中心、职业发展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副主任各2人。其中,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主任、研究生会科协主席、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传媒中心主任、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列入研工委主席团例会。

第二章 组织安排

换届选举顾问:胡守强 涂俊才 冉鸿昌 王鹏宇

换届选举委员会成员:

主 任:何 毅  王  张 赓 何晶洁 李 伟 

委 员:现任研究生党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换届选举唱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总监票人:何 毅

唱 票 人:文法学院学生代表水产学院学生代表、动科-动医学院学生代表、理学院学生代表、植物科技学院学生代表

监 票 人:研究生党团学组织代表

计 票 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园艺林学学院学生代表、工学院学生代表、经管-土管学院学生代表、食品科技学院学生代表

第三章 候选人与选举人条件

第四条 候选人的基本条件:

1.华中农业大学正式注册、承认《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全日制研究生;

2.学习成绩优良,学有余力;

3.品行端正,无任何违法乱纪行为;

4.有一定的学生干部工作经验,群众基础好,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5.热爱学生工作,具有乐于奉献,愿为同学服务的精神。

第五条 申请人须向换届选举委员会提交本人申请,经换届选举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后,确定其候选人资格。

第六条 各学院推荐候选人的名额(附录二)根据该学院研究生人数确定,一般为2-4人,如若推荐的名单中包括校研究生党团学组织现任干部,则在此基础上增加同等数量的名额。

第七条 选举人的组成:

1.校研究生党团学组织现任副部长级及以上学生干部;

2.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及一名学院民主推荐的学生代表;

3.候选人不参加竞聘投票;如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本人参加竞

聘,其选举人名额由本学院研究生民主推荐代表顶替。

第四章 选举程序

第八条 个人申请。申请人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向换届选举委员会提交换届选举申请表(附录一),由换届选举委员会进行资格初审,公布初试合格人员名单。

第九条 抽签。候选人于2012年5月8日中午12:30在博1-110室(校研究生会办公室)进行抽签,确定竞聘演讲顺序。

第十条 竞聘演讲。竞聘演讲前,总监票人核准选举人资格,核实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2/3,选举方可进行,同时发放选票和候选人介绍材料。候选人按抽签次序开始竞聘演讲,阐述工作设想,回答提问,展示个人风采。共限时4分钟,其中个人演讲限时3分钟,自由提问限时1分钟。

第十一条 投票。投票前,由监票人检查投票箱无任何问题后,开始投票。选举人结合候选人演讲和答问情况,按照要求填写选票并投票。投票顺序为首先总监票人投票,然后换届选举委员会委员投票,最后各选举人投票,实行一次投票(若有并列入围者,则同时进入复试)。

第十二条 计票。监票人检查核实有效票数,选举所收回的选票数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数,选举有效;多于发出的选票数,选举无效,应重新选举。在确认选举有效后进行现场唱票。

第十三条 确定票选结果。根据投票结果,换届选举委员会按照1:1.2的比例选出票数最高的数名,确定入围名单,入围者获得复试资格。

第十四条 复试。根据第一轮竞聘演讲票选结果选定的候选人于2012年5月10日进行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待定),经换届选举委员会研究讨论得出新一届校研究生党团学组织主席团的最终名单。

第十五条 公示选举结果。根据竞聘演讲投票初选和复选,换届选举委员会确定入围的主席团候选人名单,进行为期两天的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一经查有弄虚作假、违纪等重大问题,则取消其当选资格。由选举委员会确定增补入围名单。

第十六条 提请审核。公示结束后,如没有反应问题或经检查没有问题,换届选举委员会将研究讨论,确定并正式公布新一届校研究生党团学组织主席团名单。

第五章 日程安排

第一阶段:前期宣传     

2012年3月28日,民主讨论,集思广益,初步酝酿主席团换届方案,报换届选举委员会审核,最终确定换届方案。

2012年4月19日,校研究生党团学组织材料整理,实施主席团换届宣传,积极营造舆论氛围。

2012年4月27日,公布换届选举方案。

第二阶段:申请报名

2012年4月27日至5月5日(截止至22:00),参选人提交申请表,换届选举委员会审查参选人资格,并初步确定候选人名单(参选人申请表在校研究生会网站http://yjsw.hzau.edu.cn/下载,将电子版资料统一发送至: yjsh@mail.hzau.edu.cn)。

第三阶段:资格初审及初试

2012年5月5日,由换届选举委员会对参选人进行资格初审,公布初试合格人员名单,根据合格人数确定是否进行初试。

第四阶段:资料公示

2012年5月6日至5月7日,候选人资料公示,具体包括个人简介、自我评价及竞选宣言等。

第五阶段:竞聘演讲

候选人于2012年5月8日中午12:30在博1-110室(校研究生会办公室)进行抽签,确定竞聘演讲顺序。

2012年5月9日晚6:30,换届选举大会正式召开,进行竞聘演讲。

第六阶段:复试

根据第一轮的竞聘演讲投票初选出的候选人于2012年5月10日晚6:00进行复试。换届选举委员会研究讨论得出新一届校研究生党团学组织主席团的最终名单。

第七阶段:结果公示

2012年5月11日至5月13示选举结果,接受群众监督。

第八阶段:正式公布

2012年5月14日,换届选举委员会正式公布新一届研究生党团学组织主席团名单。

第九阶段:工作交接

2012年5月15日,新一届校研究生党团学组织主席团与上届主席团开展工作交接。

第六章 附 则

第十七条 本办法最终解释权为校研究生党团学组织主席团换届选举委员会所有。

第十八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党团学组织

                二〇一二年四月

附录一: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党团学组织主席团换届申请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民 族

住 址

E-mail

手 机

所在学院     

年级(硕/博)

竞选组织     

竞选职位

                 

竞选宣言

      

                                            

     

       

       

     

       

      

      

      

      

(注明爱好

特长)  

                                

                                      

                                       

注:请将申请表及个人生活照1张电子版(另附)发送至研究生会邮箱yjsh@mail.hzau.edu.cn

附录二:

校研究生党团学组织主席团换届选举

各学院候选人名额分配

一、动科-动医学院、经管-土管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技学院、园艺林学学院、食品科技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各3名;

二、工学院、水产学院、文法学院、理学院各2名

三、如各学院推荐的名单中包括校研究生党团学组织现任干部,则在此基础上增加同等数量的名额。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