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服务

食科院生保部对各生活委员的考核条例

作者:发布:2014-04-22点击量:

食科院生保部对各生活委员的考核条例

一、 考核目的

促进我院生活保障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生活委员的管理确保卫生检查,伙委值班,以及生活小贴士的制作等日常工作的有效高效进行。

二、考核原则

  客观  公平  公正  公开  合理

三、考核形式

  总分100分,每月考核一次,并予以公示,每学期汇总一次。

四、具体考核条例

·卫生(30分)

1、请假制度(10分):若生委因事不能去查卫生,必须自行找其他班生委代替,并提前告知当周卫生负责人相应的代替人员及请假原因,经负责人同意后方可视为请假,否则无效。若无故不去,且事后不做任何解释者,将相应扣除10分。

2、不得迟到(5分):凡是在卫生负责人通知的时间(一般为下午四点)之后十分钟未到者视为迟到。迟到一次根据相应情况扣除1-5分。

3、卫生评分表的填写规范(10分)

(1)打分要求(6分):必须根据卫生打分细则进行认真打分,不能随意乱打,备注栏中(必须填写相应的说明)不要出现很明显的卫生问题而没有填写现象。

(2)工作态度(4分):禁止出现对本班寝室的包庇等现象,对卫生检查工作要态度端正,认真负责。

4、上传下达(5分):生保部通知的事情,例如相关卫生条例的传达等,要及时准确地通知到班上的同学,同时班上相关寝室的卫生死角问题(即无法弄整洁的东西)也要及时地向相关负责人说明,做好配合工作,确保卫生工作的正常运行。

·伙委(30分)

1、不得迟到、旷到(15分):生委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值班食堂进行值班,迟到一次扣除7分。 旷到一次扣除15分。 若有事须必须自行找其他班生委代替,并提前告知当周负责人相应的代替人员及请假原因,经负责人同意后方可视为请假有效,否则做无效处理,记旷到一次。

2、伙委帮厨(10分):

(1)、前期宣传(3分):伙委帮厨海报必须认真制作,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交。

(2)、活动进行(7分):保证帮厨人数不少于规定人数。帮厨过程中要积极参与,多加交流。对积极参加帮厨的班级将给予一定加分奖励制度。

3、工作态度(5分):值班时要积极主动,敢于发现问题,并填写在校部记录本上。不要出现和同学闲谈,接打电话或值班态度懒散等现象。

·维权(10)

1、生委必须对同学反映的寝室维修,物品丢失等问题及时向生保部有关负责人反映,并在相应问题解决后及时向部门反馈,保证班级同学的相关权益。

·生活小贴士(15分)

1、迟交(3分):生委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交生活小贴士,如果未能及时上交,将视情况扣除1-3分。

2、质量(12分):我们将会根据制作出的生活小贴士质量分为优秀(12分)、良好(8分)、合格(4分)、不合格(2分)四个等级,然后对其进行评定打分。

·部门会议(15分)

1、出勤情况(10分):无故开会迟到每次扣5分 ,未到每次扣10分。若有特殊情况必须提前说明,并找班委代替,否则将视为旷到,并扣除10分。

2、态度(5分):开会期间要认真聆听,不能出现随意聊天,打瞌睡,玩手机等现象,并准确及时的将会议内容传达给班上学生。

·奖惩分

  对于卫生,每月评出两名优秀查卫生员(查卫生时认真负责,记录清楚明确,无迟到旷到记录,并积极配合工作,能及时反映问题或提出建设性意见,12,13级各一名),月末生委考核中加10分;在考核中上升三个名次者下月考核中加5分。

五、备注

1、考核小组:由生保部全体成员组成,视各生委当月工作情况评分。

2、在考核中较上月工作有明显进步的这个月考核将给予一定加分。同时对于日常工作提出建设性想法的也会给予酌情加分。相应的各项具体工作表现突出者将给予加分。

3、在每年生委的综测评定中,此考核(生保部对生活委员的考核)将占总考核的50%。对表现优秀的生委,若有意向在大二竞选副部长,我们将会优先推荐。

                                                                                  食科院生活保障与权益部

                                                                                       2013年09月15日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