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第83期党校开展第二次线下培训课

作者:李月华 刘秋雨发布:2023-04-10点击量:

4月6日下午,食科院第83期党校全体学员在新工科楼103参加党校第二次培训课。本次培训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为大家讲授《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课。

向异之以“你为什么要入党”这一问题引出“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入党可以提升自己”“大学毕业好找工作”等8种不同的入党动机,进一步强调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应该是为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这与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党员条件是一致的。随即,向异之介绍了为什么要有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把握正确的入党动机、怎么样端正入党动机。



向异之指出所有入党积极分子需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了解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坚决不能降低党员标准;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服从党组织的安排,经得起党组织的考验;要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加强党性锻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坚持“十不做”。同时,他还介绍了入党的程序和发展党员的注意事项,他着重强调严格履行入党程序也是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重要一步。



向异之指出,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勤奋学习、积极努力工作、自觉遵守纪律。他结合食品专业,以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志愿服务活动为例,鼓励学员要将理论和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强化锻炼自身的能力。



最后,向异之以习近平总书记眼中的合格党员作结,希望学员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希望学员积极将理论付诸实践,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国家和人民献力,尽显青年风采!


文字|李月华 刘秋雨

摄影|李月华 刘秋雨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