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44届理研会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边新雅 王心怡 周紫烟发布:2023-03-21点击量:

3月20日中午,我院第44届理研会开班仪式于三教A105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辅导员李善达、党建办副主任秦佳苗、团委副书记梁雅恬、学生会主席赵南鹏、理学部负责人周紫烟及上届优秀会员作为嘉宾,并由理学部志愿者边新雅主持,全体新发展会员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边新雅为新加入的会员简要地介绍了理研会到底是什么,她表示,理研会旨在引导大学生关注时政热点,培养同学们的理论素养和时政分析能力,为我院党支部输送优秀人才。

会议正式开始,第一项为优秀会员表彰大会,由食科院联席会代表人为上一届优秀会员颁发奖状。紧接着,熊晨曦作为优秀会员代表上台发言,向大家分享她的学习感悟。她真正走进了“理论研讨会”的真谛--实践出真知。她提出学习的两个方法:灵活运用唯物辩证法以及团结协作。“我们是研究者、讲述者”,要将严肃严谨的思想精神与活泼生动的学习形式紧密结合,做“课堂的主人公”。

会议第二项为嘉宾寄语。党建办副主任秦佳苗强调了积极进行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推荐会员使用相关软件进行日常积累并关注本院相关的公众号。她提到,理学部公众号的“每日一词”栏目及党建公众号的“每日一闻”栏目,都是很好的学习途径,并呼吁大家注重日积月累,养成理论学习的好习惯。团委副书记梁雅恬强调了如何从自身角度加强理论学习:要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内生动力,将理论学习当成一种兴趣。学生会主席赵南鹏提出要保持积极学习的心态,关注时政热点,将对理论知识的学习运用到生活中。理学部负责人周紫烟提出理研会培养的是优秀的积极分子,会员应做到自律与自觉。同时欢迎会员向理学部工作人员提出意见与建议。

会议第三项,边新雅详细介绍了理研会的活动组成及考核条例,并展示了往届活动中会员的风采。

最后,辅导员李善达作整体总结,提出会员应在理研会真正学有所成,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并提出深入挖掘式学习的重要性。同时她表示各位会员应严格遵守理研会的规章制度,心怀敬畏,认真学习,一步步向党组织靠拢。


文字|边新雅 王心怡

摄影|周紫烟

审核|李善达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