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83期党校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李月华 刘秋雨发布:2023-03-10点击量:

3月9日中午,我院第83期党校开班仪式在新工科楼103报告厅正式举行。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李虎,党建办副主任、党建培训部负责人秦佳苗等参加开班仪式。党建培训部志愿者肖硕瑾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党建培训部工作人员刘秋雨以《“青春向党”系列短视频——初心篇》引出问题——“你为什么入党?”,视频中不同年代的优秀共产党员敢于担责、担难、担险,引发在场全体学员深思。刘秋雨详细介绍了本期党校的学习任务、课程安排、考核方式、学习平台的注册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党校学习过程中的潜在问题。



秦佳苗向大家强调了党校学习中的注意事项,要求学员合理安排课程学习时间和考试时间,着重强调了学习和考试的纪律问题,希望大家认真对待线下课程,诚信考试,严禁弄虚作假。

第82期党校优秀学员代表秦振基分享了他在党校学习中的收获和心得。通过在党校的学习,他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加端正入党动机,更加明确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最后他与党校学员共勉,希望新学员在强化理论学习过程中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最后,李虎老师上台致辞。关于党校的学习李虎老师提出了三个问题。第一:如何学。他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引出学和思的辩证关系,要求党校学员在学习中学思结合、融会贯通,不断强化政治理论素养,同时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来指导学习生活实践。第二:为什么学。李虎老师讲到党校党课是成为一名合格党员道路上最基本的一环,要通过学习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入党,入党动机是否端正,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是否能拥护党的纲领,执行党的决议,做到令行禁止。第三:学习要求。李虎老师向学员提出四点要求:管好自己,以身作则;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据悉,食科院第83期党校将继续采取线上课程与线下讲座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相融通的学习模式,食科院分党校将一以贯之抓好抓实教育质量,引导党校学员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素养,向党组织靠拢。


文字|李月华 刘秋雨

摄影|李月华 刘秋雨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