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我院第三次主题团课顺利召开

作者:孙思加发布:2022-11-06点击量:

115日下午,我院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为主题的第四次团课于三教S1报告厅召开,本次团课由我院辅导员李善达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团章?”团课伊始,李善达老师首先抛出两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同学们积极讨论过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食工类2201班程涵说道,团章就像团员的标尺和旗帜,规范着团员的行为准则,引领着团员们的前进方向。食工类2207班陈子怡则回答道,只有深刻地学习了团章的内容,才能更好地增强团员意识,明确团员责任,拥有对党和团的归属感和光荣感。



随后,李善达老师从团章总则、团的组织制度、中央组织、纪律等十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内容。在讲到总则中,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时,她动情地说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都应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从实际出发,继承和发扬党的历史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从只身一人到日益壮大,志愿服务的精神不但在贵州大山生根发芽,更在荆楚大地遍地开花。”谈及新时代华农青年的时代责任,李善达老师以“本禹志愿服务队”为例,讲述了本禹志愿服务队20年来的坚持支教的动人故事,“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团课最后,李善达老师鼓励在场同学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政治素养,手脑并用,知行合一,将个人的理想融入社会发现,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孙思加

摄影|丁德征

审核|李善达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