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2022“食博士”走进湖北广电录制食品科普专题节目

作者:梁一豪发布:2022-05-26点击量:

2022“食博士”走进湖北广电录制食品科普专题节目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梁一豪 罗依婷 供图:梁一豪 )2022年5月26日下午,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志愿者一行前往湖北广播电视台录制社区行和端午节食品科普专题特别节目,湖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雅静与博士团志愿者分别围绕水产品、肉制品、食用油以及端午节传统美食四个食品科普方向进行了节目的录制。

   博士团刘姝含同学对小龙虾的挑选、保藏以及食用小龙虾的注意事项展开了详细的科普讲解,完美解答了主持人对小龙虾食用方面的疑问。莫娇同学用“三看一闻”四个字概括购买鲜肉的方法与技巧,“菜市场的肉和超市冷藏柜里的肉哪个更好”呢?莫娇同学从安全性和口感方面对两种肉等进行科学对比,并提倡大家购买超市中的冷链冷鲜肉。

胡周月同学对如何进行食用油的挑选问题上提出了“五看”挑选法,并对广大居民给出建议:不要一直食用同一种油,定期更换食用油品种才是健康生活的选择。

在聊及端午节特色美食时,李琪琪同学对端午节传统美食粽子和咸鸭蛋的食用方法和食用禁忌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建议道:每次吃不超过半个咸蛋,同时少吃其他高盐食品以及含钠调味品,并注意多喝水或吃一些新鲜果蔬。

据了解,2022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将在武汉市各社区中陆续开展60余场科普活动,弘扬和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食安中国”建设中主动作为,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奋发有为,在参与社会治理中担当善为。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