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召开2022届本科生就业推进工作主题班会

作者:刘涵斐发布:2022-04-27点击量:

427日上午,在新工科大楼318会议室,食安1801班召开就业推进工作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辅导员刘涵斐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食安1801班班主任王承明主持。

会议开始,王承明介绍了召开此次班会的目的,主要是想了解目前班上还没就业的同学的具体情况,包括这些同学当前的状态以及接下来的准备和打算。王承明介绍到目前班上未就业的同学主要包括准备考研二战的同学和在准备考公务员的同学,因为疫情原因,很多省份的公务员考试都推迟了,有的甚至可能推迟到了78月份,所以这部分同学目前面临着较大的就业压力。

随后参会的每位同学介绍了自己目前的情况。准备考研二战的同学,他们分别说出了自己目前的状况,包括毕业论文的撰写情况以及考研二战的目标学校和专业。目前在准备公务员考试的同学,他们表示在认真准备公务员考试,同时也在积极的找工作,让自己有多个选择。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向参会的同学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他强调到准备二战的同学要先对自己第一次考研的情况进行分析,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再谨慎选择报考院校,不要盲目选择。同时考公务员的同学也要多为自己准备几个选择,当前公务员的考试竞争非常激烈,希望同学们能够理性的看待考公,可以把公务员当成就业的一个选择,但不是唯一的选择。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向每位参会的同学讲解了当前社会背景下就业的重要性,杨铁贵讲到,不管大家将来的选择是升学还是就业,但早晚会面临就业问题,逃避不是解决方法,提高自身竞争力才是应对当前就业压力最有效的解决方法,他要求参会的同学不仅要有计划,更要有实际行动,所有的目标和计划都需要强大的执行力去完成。

据悉,接下来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班都将会召开就业推进工作主题班会,更好的推进学院本科生就业工作。

文字|刘涵斐

摄影|刘涵斐

审核|刘涵斐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