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培训会

作者:范艳平 李虎 曾李俏发布:2022-04-18点击量:

4月17日晚,2022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培训会于工科大楼122会议室举行,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二级调研员罗志、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武汉及部分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代表、赞助企业代表、省内部分食品类院系代表以及2022年参加中国行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食科院团委副书记姜佳蔚主持。

会议伊始,罗志从新时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出发,强调食品专业学子要把所学所思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助力健康中国战略。“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指导老师吴婷进行专题指导分享。她指出,开展专项实践之前要有“此行三问”,即“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要去往何处”,并从宣讲内容、宣讲PPT、宣讲口才及综合能力四方面提出建议。向异之回忆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项目的两个成长过程,对活动纵深推进提出新的愿景和期望,向师生发出动员号召。

随后,姜佳蔚对2022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知识宣讲大赛的相关流程及评分细则进行讲解答疑。对于赛后撰稿工作,学通社优秀通讯员袁阳宇细致讲解了新闻写作要点,从新闻的定义出发,深入阐释了活动稿件的相关要求及基本要义、特点与结构,同时强调了新闻采写的规范流程及注意事项。她表示,新闻稿件重视真实性、准确性和时效性,记者只充当新闻事件的搬运工,要起到中间媒介作用,而稿件的标题、导语、主体要实现由略到详的变化,突出主体的核心地位。


会议最后,校新媒体优秀通讯员陈祎进行摄影培训。她从新闻摄影介绍、前期准备、后期修图及发稿准备四个方面介绍,在培训过程中针对不同场合讲解拍照要点,并且通过大量照片实例展示后期修图技巧。

文字|范艳平 李虎

图片|曾李俏

审核|向异之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