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优秀队伍交流会

作者:李昕 李润含发布:2022-04-10点击量:

4月8日晚,我院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以下简称为“中国行”)优秀队伍交流会于四教C102举行,我院辅导员李子鑫、往届中国行优秀队伍代表及本届中国行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我院团委副书记姜佳蔚为大家介绍中国行的相关情况。她讲到,中国行活动由湖北省食安办、文明办、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指导,旨在发挥专业院校食品安全科普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食安中国”建设中主动作为,传达“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经多年接续发展,中国行已在全国形成广泛影响,其活动稿件在新华网、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等各级媒体上发表,共计1023篇。其活动形式包括互动课堂、深入基层开展食品营养安全宣传活动、美食制作,线上实验等等,通过多样化形式传递专业特色。

进入分享环节中国行先进个人代表姜佳蔚、胡进芳、凌涛,米若瑜先后分享自己团队的中国行历程。凌涛向大家讲述他的收获:“我队通过专家座谈会与农产品快速检测等活动,加强了与当地政府、企业管理人员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在实践中促进了学科专业知识的学习。”他还表示参加中国行不仅可以提升自我能力,实现个人价值,还能让居民学生等社会群众加深食品安全与营养的认识,是一举多得的事情米若瑜则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大家应根据具体宣讲对象和地域特色来精准定位宣讲知识多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不断打磨、完善宣讲内容,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将PPT做到尽善尽美。

会议最后,李子鑫表示,她希望参与中国行的同学能够与队员互相了解,多沟通交流,注重团队配合,在中国行的实践过程中收获知识与能力。


文字记者|李昕

摄影记者|李润含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