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涵斐 李梓豪发布:2022-03-10点击量:

3月3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届本科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党委副书记向异之、食工和食安专业系主任、2022届本科生班主任、本科生教务老师、毕业年级辅导员及2022届本科生就业联络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汇报了今年2022届本科生就业进展,并结合目前的就业背景和整体就业环境,分析了今年本科生的就业形势以及所遇到的困难和挑战。随后向异之向参会的老师和学生介绍了学院《2022届本科生就业工作奖励办法》,并表示今年本科生的就业奖励将会根据各班的实际就业情况进行执行,同时也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能够及时跟踪每位同学的就业进展,并开展相应的帮扶工作。


接着毕业班辅导员刘涵斐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以及各个班的就业率,并将学院2022届本科生的考研情况向参会老师进行了汇报,刘涵斐说到从目前得到的数据结合今年全国的研究生报考人数,今年的考研压力会很大尤其是后期的调剂情况,学院将会持续关注同学们的考研复试结果,给予同学们及时的调剂及就业方面的帮助。

本科生教务员崔丽红介绍了今年本科生毕业论文考核的相关进展安排,并将目前2022届本科生学分统计情况向参会老师进行了说明。同时她还指出毕业论文的中期检查进度需要加快,希望各位班级就业联络员做好通知工作。

食安专业系主任王凌提出,各班就业联络员要站在朋友的角度多与不愿意就业的同学或是消极就业的同学交流并引导他们勇敢走出舒适圈,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食安1804班主任彭帮柱强调同学们要多多关注调剂信息,把握住复试机会,做好充分的复试准备。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就目前本科生就业工作提出3点要求,第一改变同学们的就业观念,在任何岗位上都可以学习,学习是终身的事情;第二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改善就业环境,学院要为同学们的高质量就业营造积极向上的就业氛围;第三鼓励毕业年级同学先就业后择业,在职场中学习,少攀比多努力,坚定自己的目标信念。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武汉疫情形势,向每位就业联络员传达了学校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文字|刘涵斐 李梓豪

摄影|刘涵斐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