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奉献点亮人生,劳动彰显价值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杂草清理志愿活动

作者:范艳平 纪乾伟发布:2021-12-07点击量:

12月3日中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携手“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的志愿活动,对工科大楼周边的杂草进行清除。

活动伊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纪乾伟为大家分发除草工具,划分出本次志愿活动的具体除草区域,安排好分工。成员们分工明确,手提垃圾袋,拿着铲子,身影奔走在各片草坪上。本次除草活动的范围为院楼前七块草坪,工作量较为庞大,且活动时间正值一天间阳光最盛的午时,大家埋头苦干,虽是冬日,也不免出了一身薄汗。据活动负责人表示,虽然除草工作繁重,但同学们皆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此次任务。

活动结束后,食安1902班的崔兆宇说道:“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确实切身感受到劳动的辛苦,埋头除草后,站起来的时候要慢慢起来,不然可能会感到头晕,时间久了也会腰酸背痛,大家每个人都很辛苦。”食工类2004班的李贺龙则这样说道:“我觉得在冬日的中午晒晒太阳是件很不错的事情,能为我院新院楼美化环境贡献一份力量,也让我感到很高兴。”

据活动负责人戴紫嫣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锻炼同学们的劳动能力,发扬不怕吃苦、积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在实践活动中感悟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日常生活中树立劳动光荣意识,实现心灵成长,推动我院学生素质教育的提升。

文字|范艳平

摄影|纪乾伟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