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我院举行第十一届时政案例分析大赛初赛

作者:周宪誉 皮昀仪发布:2021-11-28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培养青年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其对时事政治的关注度,11月21日上午,我院于工科楼122会议室举行第十一届时政案例分析大赛初赛。本次活动由我院理论学习部主持,共有来自我院20级和21级同学组成的十个小组参赛。

在上半场比赛中,各个小组分别根据自己选择的案例,逐个上场进行分析。他们运用脱口秀等多样的形式来表达观点,透过表面现象看事件的本质,剖析出某些社会现象出现的深层原因。其中,卜骏小组以网红奶冻的“女大学生靠画画经济独立”的网红人设崩塌为案例,剖析其背后的原因,总结出“媒体人应该提升自身素质,大学生要脚踏实地”的结论;邱俊伟小组以神州十三号为案例,从十三看航天,从多个首次看进步,介绍了中国航天历史,从今昔发展中体悟航天梦和中国梦;吴镇宇小组以国家科学奖励大会为例,从“三缘”角度出发,分析我国双创人才的科研人精神。

下半场比赛中,各小组根据抽到的特定案例进行分析,评委根据每组分析后进行的演讲内容进行提问,组员现场答辩。面对相同的案例,不同小组的出发角度大不相同,每组的分析演讲也各具特色。对于5G这一话题,熊婷婷小组采用对话的方式,在谈话间将5G技术和其对生活的改变巧妙地展现出来;而韩思语小组则是透过5G技术着重分析了科技的重要地位以及发展科技的要点所在。在分析科普奶奶吴於人教授的案例时,啊对对队认为科普是强国之基。

最后,评委们根据小组表现打分,获得前三名的小组分别是:卜骏小组、邱俊伟小组、迟晨鸣小组和吴镇宇小组。据活动负责人陈璐莹介绍到,本次活动旨在为各位同学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大家通过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思考与讨论,提高对时政的敏感度,同时锻炼交际能力。


文字|周宪誉

摄影|皮昀仪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