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第四届“微康益生菌杯”酸奶DIY大赛培训会

作者:豆鑫 曾李俏发布:2021-11-16点击量:

11月14日上午,我院在院楼烘焙坊为第四届”微康益生菌杯”酸奶DIY大赛通过初筛的十支队伍开展产品制作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到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任樊焱、湖北省人才服务中心李婧老师为大家现场授课。

樊焱强调要始终坚持以“营养、健康、美味”作为研发与销售的准则,立足于市场、立足于消费者,这样产品才能越走越远。在制作的教学过程中,樊焱则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素养,无论是器皿的灭菌消毒还是制作过程中手套与口罩的佩戴,她都进行了反复的强调与演示。

在理论知识的讲解过后,樊焱进行了酸奶拉花和盆栽酸奶的教学。在器皿的选择上,她表示玻璃质的器皿要比瓷质和塑料质感的器皿更受消费者喜爱,同时可以更加充分地展现产品的美感。随后,她向大家展示了用巧克力糖浆和焦糖糖浆完成两款拉花的做法。对于盆栽酸奶的制作展示,樊焱选择了红豆、酸奶、巧克力碎、水果和薄荷叶为原料。杯底铺满红豆,加一酸奶夹层,再盖一层奥利奥碎,最后插上薄荷叶,用少许水果点缀,一份盆栽酸奶就完成了。

樊焱向各比赛队伍建议道:“大家要发散思维,充分利用食材的性质进行制作,比如根据苹果汁与雪梨汁易氧化的性质,我们可以添加木瓜汁与胡萝卜汁进行搭配,这样既可以达到口感、色泽的要求,营养成分也会更加丰富。”湖北省人才服务中心李婧老师也从未来创业思路方面给予了同学们一些启发。

老师们授课完成后,来自“喵奶总动员”队的杨红燕同学表示:“在今天的产品制作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老师的用心与负责,教学过程中的随机提问更是起到了巩固专业知识点的作用,此外,不同品种酸奶的制作使我对比赛有了不一样的理解,老师强调的安全问题我也会与其他队员在之后的制作过程中严格落实。”

据悉,初赛筛选已经结束,目前第四届微康益生菌杯酸奶大赛已经进入到正式的产品研发阶段。在培训会开始之前,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给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与期望。他表示,我院每年都会有学生队伍参加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全省大学生酸奶创意大赛,希望此次各参赛队伍可以不受知识点与比赛得分点的限制,多从健康理念与创新创业两个维度上思考,以“可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作为重要标准来完成此次比赛。他鼓励十支队伍在实验室制作的基础上,将目标放长远,在未来将产品面向市场,争取升级为孵化器项目,参加“互联网+”比赛等。

文字|豆鑫

摄影|曾李俏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