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2021“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武汉分站)正式启动

作者:钟瀚琪 丁德征发布:2021-10-17点击量:

10月13日中午,2021“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宣讲会于我院院楼225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辅导员李子鑫、李虎、许宝丹及来自百胜餐饮集团公共事务部门的比赛负责人郭风琪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会议伊始,向异之进行致辞。他表示,学院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中“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价值意蕴,“在‘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告一段落后,本次百胜的竟赛也是一个难得的发展契机,希望我们可以借此机会与企业加强交流互动。”他还表达了对参赛同学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展现我校食科风采。

随后,主持人米若瑜介绍了比赛的具体流程。本月14日,“百胜杯”比赛会在校内进行笔试选拔,笔试前三名组成华农代表队参加10月20日在群光广场必胜客分店举行的武汉分站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问答题等环节,角逐出分站赛冠军,作为地区代表队进入11月中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比赛负责人郭风琪介绍到,“百胜杯”竞赛历经了四年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成熟,形成了“练习赛、分站赛、总决赛”的三段式赛制。本次分站赛首次在湖北省举行,有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和武汉轻工业大学三所高校参赛。据郭风琪透露,分站赛中还可能加入附加题环节,由嘉宾或专家现场出题,以此增加区分度。此外,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分站赛也会对参赛优秀队伍进行一定的现金奖励。

据悉,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由百胜中国、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相关企业部门联合举办,旨在加强大学生群体对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理念的深刻理解,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食品安全素养,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并倡导大学生群体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文字|钟瀚琪

摄影|丁德征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