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喜报:我院学生获国际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

作者:发布:2011-04-25点击量:
   近日,记者从我校数学建模基地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 & ICM)中,我校本科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实现了我校在国际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层次的突破。
  今年,我校共组织了5支队伍参加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其中,由付鹏(资环)、卢辉(工学)、闫岩(食科)组成的队伍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由高文辉(理学)、罗兰(理学)、刘乾(经管)组成的队伍荣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本年度赛事历时96个小时,赛题为“关于滑雪赛道优化设计”或“关于转发器协调配置”或“电动车推广效益评价”。参赛学生3人组成一队,任选其中一题,利用建立数学模型方法解决上述实际问题,完成一篇英语论文提交美国主办机构,由其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统一评审。该竞赛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功底,并且需要高水平的学术英文表达能力。
  据悉,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自创办以来,该项赛事已是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项赛事是当前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大学生学术竞赛。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球著名学府的3000多支支参赛队伍参赛,是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举办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年。
  近年来,我校理学院通过推广与普及数学实验以及数学建模选修课,建立大学生数学建模基地,组建数学实践教学团队,依托实验中心化教学平台,全面提高了我校学生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在国家(本科组)数学建模竞赛、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