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微力量”一元钱助飞梦想

作者:发布:2011-04-25点击量:

  4月22日11:00—18:00,在荟园主干道,一排桌子上整齐摆放的八台笔记本电脑吸引了不少同学的注意。为了给湖南省凤凰县禾库镇“雀儿”小学筹集助学金,“食科一家人”基金会携手搜狐微博,开展“一元钱助飞”主题活动。为了宣传此次活动和方便同学们注册,基金会工作人员便把电脑搬到了主干道上。
  每有一个人通过链接 http://t.sohu.com/reg/3000313011注册搜狐微博,并关注“食科一家人”基金会的官方微博,搜狐公司就会通过基金会向雀儿寨小学捐赠一元钱。
  活动现场,在食科院八名党员志愿者的介绍、引导下,过路的同学纷纷加入到现场注册的队伍中来。也有很多同学在听完志愿者的介绍后表示,将回去自行注册。“这个活动蛮好的!搜狐和基金会达成了共赢,而对于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活动的最终受益者将会是一批渴望飞出大山的孩子。”“食科一家人”基金会副部黄江波如是说。
  据悉,雀儿寨小学是一所苗族小学,坐落于凤凰县西北部海拔1000多米的禾库镇大山之上。这座小学是在麻求生校长的辛劳奔走下,由凤凰县教育局、中国石化总公司等捐赠十六万余元于2003年建立起来的。学校曾有老师3人,学生65人,1至3年级各一个班。学生年龄参差不齐,5-7岁的儿童共31人组成一年级,二年级15人,三年级19人。一个老师负责一个班,麻老师也是雀儿小学的负责人。被誉为“雀儿寨守巢人”的麻求生校长献身少数民族教育三十余载,曾经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全国第一届烛光奖、民族团结进步奖等多种奖项。雀儿寨小学“食科一家人”助学奖学金由“食科一家人”基金会和食品科技学院辅导员老师余华俊共同捐赠成立,奖励家庭经济困难及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
  2011年4月上旬,“食科一家人”基金会通过发放宣传单,以及人人网、微博、QQ 群、QQ空间、团委网等平台对此链接作了大力宣传。同时在各班级群里发相关链接,便于同学们进行注册。“食科一家人”基金会会长王敏说:“这个活动靠的就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大家用一分钟的行动给孩子们以飞翔的翅膀!我们也希望不断有新的力量加入,为孩子助飞!”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