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金秋迎新,点滴故事暖人心

作者:发布:2011-09-03点击量:
  随着学校迎新迎来高峰期,食科院各部门的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在整个迎新的过程中,也有许多点点滴滴的小故事穿插其中,为金秋的校园增添了几分暖意。
                          小小开水卡,浓浓校园情
  相对于按时来报到的同学来说,提前到校并住进寝室的新生,由于不能及时的取得校园卡,在生活上或多或少的都会遇到一些麻烦。食科院的11级新生张超便是如此。
  “我1号就到了学校,没有一卡通,吃饭什么的都还好,但打开水就是个头疼的问题。”张超介绍说,“第一天的时候对学校也不怎么熟悉,提着暖壶找到开水房,都不知道该怎么弄。一个学姐看到我在门口徘徊,就告诉我在开水房打开水是要打卡的。我都准备回寝室洗冷水澡了,她又把我叫住,帮我打了卡,还教我怎么打热水。”
  张超说,每当想起这件事,他都会十分感动。打热水也许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愿意就这样子伸出援手,让他觉得无比的温暖和亲切,并开始十分期待自己未来的校园生活。
                            QQ群里传递温情
  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不久,还在暑假中的11级新生就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食科11级新生群。他们通过互联网,在开学之前就与不少学长学姐熟识。陆续到校以后,群里就愈发热闹,新生们交流着到校后的感受,在群里寻找同班甚至同寝的同学。
  食工1102的邹靖便是新生群里活跃的一份子。“刚刚到学校,很多事情都不太熟悉。在qq群里问一声,马上就会有学长学姐帮忙解答。”提到QQ群,邹靖很兴奋。9月1号刚刚到校时,他一个人呆在寝室,担心着不知道学校里该怎么走,也不敢随便出去乱逛,“我当时用手机上着网,只是在QQ群里简单的提到了一句,朱敏学姐马上就提出了要带我参观校园。”
  “我们约在楼下见面,不一会儿她就找了过来。现在武汉非常炎热,而且很晒。学姐也没有抱怨一句话,带着我在学校里走了一大圈,一路上很耐心的给我介绍学校的建筑,还有学校里的一些注意事项。我看她在太阳底下晒得汗流浃背,还笑得这么亲切温暖,真的打心底里觉得感动。”邹靖说道。
                           最温暖的一顿饭
  “我是没想到啦,来学校第一天就能顺利的管学长‘蹭上饭’。”食科院11级新生孟宇打笑着说。
  “早了一天来学校,也没饭卡什么的。学长学姐帮忙把行李抬进寝室以后,和爸妈一起收拾了一下,肚子就饿得厉害了。又不熟悉学校的地形,连在哪里吃饭都不知道。”孟宇回忆说,“现在到校的人也不多,而且正值午饭时间,楼栋里面空荡荡的,只有值班党员还在那里。觉得自己冒冒失失的就这么去问别人在哪里吃饭还挺不好意思的,没想到学长二话不说,就提出带我们一家人到食堂吃饭。来校的第一顿,没想到就这样子顺利解决,都让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晚饭回寝室后,值班的党员已经换班。但孟宇为此一直都很兴奋。“以后四年我还会在食堂吃很多很多顿饭,但我想这一顿或许是会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因为这不仅是我走进校园以后吃到的第一顿饭,也因为他包含了学长浓浓的关怀与情谊。”

  诸如此类的细小的故事时刻点缀在整个迎新的过程中,为金秋的迎新工作增添了许多亮点,让校内的氛围更加和睦。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