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把握迎新时机 强化感恩意识 华农迎新添新意

作者:发布:2011-09-04点击量:
  9月1日起,部分大学2011级新生已经提前到校。尽管离学校规定的报到时间还有两天,华中农业大学的各个学院还是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着到校的每一个新生。在各个学院精心准备的迎新活动中,由食科院发起的“感恩四重奏”活动,赢得了家长和新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内容:爱心便利贴,爱心“回执单”,爱心感恩泉和爱心纸巾。旨在让新生入学伊始,就唤起并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营造感恩氛围,让在新生接受别人关怀的同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更好地进入大学的学生生活。
                      爱心便利贴——感恩祖国一颗心
  “没有祖国的发展与进步,就没有现在的我们。谢谢您,我的祖国!”在华农食科院迎新点旁的宣传板上一位食安11级新生这样写道。小小的便利贴上承载了11级新生对我们祖国母亲无限赤诚的感谢。该院辅导员徐老师说:“祖国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源。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地;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所以在我们院举办感恩特色系列活动的时候,首先,我们就应该感恩祖国。我也相信同学们在贴上自己的便利贴时,并不是说空话,而是在一开始来的时候就确定了自己以后的努力方向,真正体现感恩教育的效果。”
                      爱心“回执单”——感恩老师一张卡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师恩之大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终身。感恩卡片是食科院为新生准备的第二份礼物。十年寒窗苦读,终于踏进大学的校园,这其中当然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因此该学院为每一名报道的新生准备了一张精美的“师恩回执单”,提醒新生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以前的老师表达谢意和节日祝福。 “老师,您辛苦了!”“亲爱的老师,谢谢您的教导和关怀,现在的我已踏入大学的校园要开始新的生活了。大学的校园很温暖,请您放心。您的付出,我铭记在心……”温暖的语句赋予卡片不一样的感动。
                      爱心感恩泉——感恩父母一杯水
  9月2日上午,体育馆迎新点。食安1104班新生杨民敏捧起一杯学姐送来的感恩泉水,献给了送自己来校的母亲。感恩泉是学校迎新工作的传统,由新生敬上父母一杯感恩水,以表达感恩之情。陆阿姨在接到孩子给自己的感恩水时动情的说:“我们大老远来送孩子上学就受到了学校的热烈欢迎,孩子送给我感恩感觉很意外,也很激动。学校这样做说明很重视对学生感恩意识和道德品质教育,我很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希望我的孩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和师兄师姐们一起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爱心纸巾——感谢学长一包纸
  在每一年的迎新工作中,在华中农业大学的校园里都有上一届的学长学姐们或冒着烈日或听着风雨为新生“保驾护航”,给新生指路和搬运行李。这些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们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对知恩图报精神最好的诠释。在今年的迎新中,食科院为每名新生准备了一包纸巾,希望他们在安全到达寝室之后,为学长学姐们献上擦汗纸巾,表达自己的谢意。食安1003班于洋同学两天以来接送了十几名同学,他接到一位学弟送来的纸巾时激动地说道:“我去年来学校报到时就收到了热情的接待,心里很感动,今年就是想通过自己的行动把这份感动和感恩传递下去。现在接受学弟们的感谢,心里更是多了一份温馨。”
据悉,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在迎新活动中增加感恩活动设计外,日常活动中也非常注重对学生感恩意识的培养,通过举行专题讲座、节假日号召学生为教师、父母送去祝福等形式,加强对学生感恩意识的培养和教育。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