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学院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微党课决赛

作者:祝子菁 谢俊鸿 宋咏恬发布:2022-11-26点击量: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祝子菁 谢俊鸿 宋咏恬 供图:向小青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勇毅前行,2022年11月24日晚,学院在新工科楼120会议室开展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图书馆副馆长、大学生党总支组织员张柱红、大学生党总支组织员易国顺、研究生辅导员刘涵斐和本科生辅导员李虎出席本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校、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学生代表。


比赛伊始,由向异之为此次微党课比赛致辞。他指出,今年微党课比赛举办的时间节点不同以往。在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下,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学院的头等大事。微党课的“微”是要以小见大,以“课”为载体,“党”为关键和核心,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做到知行合一,博采众长,提高综合素质和服务本领,发言最后,他表达了对选手们精彩表现的期待。

本次大赛选手们紧扣比赛主题,内容上融入食科专业特色,形式上以小见大,讲述了在党的二十大背景之下,党与“食”之间密切联系的故事。

路畅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将荒山披绿,带领人民脱贫致富的例子讲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讲述自己作为乡村支教志愿者走进乡村的故事,呼吁青年人要用自己的青春汗水助力乡村振兴。

周慧敏具体讲述了“树立大食物观”的科学内涵,表达作为新时代的食品青年,要身体力行科普、践行大食物观,不忘初心和使命,致力于让老百姓吃得“好”。

秦佳苗生动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回信,结合自身专业实践经历,表达新“食”代青年“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价值追求。

最后,张柱红以及易国顺对此次比赛做出总结发言。张柱红首先以准备充分、内容涉猎广、视角独特的评价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肯定,然后对选手们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微党课的“微”是指见微知著,应从小视角切入主题,“党”代表坚定的政治立场,而“课”是指能够向听众们传授党史知识。他强调,选手们讲述时要有鲜明的思想性和逻辑性以及善用点面结合,从自身出发,让听众有代入感,产生共情。

易国顺结合选手微党课内容,深刻剖析了“大食物观”,即向耕地草原森林海洋、向植物动物微生物要热量、要蛋白,全方位多途径开发食物资源,并点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蕴含的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辩证统一关系。

本次活动,是对我院青年党员同志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成果的展示,培养广大青年党员结合大背景看专业发展的能力。青年党员们表示,要踏实学好理论知识,从身边小事中汲取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不竭精神动力。

(审核人:刘涵斐)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