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品安全进社区 共同守护盘中餐——食品安全科普走进青山区八大家花园社区

作者:李温蓉发布:2021-07-09点击量:

内容提要:79日,我院“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走进青山区八大家花园社区,围绕药食同源饮食开展主题为“食·养的食品安全科普讲堂。

(通讯员 李温蓉 供图 朱思佳)202179日,我院“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走进武汉市青山区八大家花园社区,围绕药食同源饮食开展主题为“食·养的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讲堂,本次活动由博士团党建负责人李温蓉主持,青山区科协、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八大家花园社区居民到场参加科普讲堂。

“药食同源究竟该怎么吃?” “‘以形补形、以脏补脏’这些老人言不听真的会吃亏吗?”博士团志愿者周少潼围绕药食同源饮食开展主题为“食·养”的科普讲堂,志愿者通过讲解辨识传言误区、养生保健知识、膳食营养搭配及营养剂的选择四个部分,结合观察实验,同居民一起动手观察真假蜂蜜的差别,带领大家走进药食同源,一起科学养生,共享健康。

精彩的科普课堂后,我们的志愿者就药食同源与居民开展互动问答。生姜及红枣既是食品又是药品,但他们的食用有什么注意事项呢?居民们积极回答,交流分享自己的生活经验。在此,志愿者陈贵婷提醒大家,我们在食用食品时应该注意食用量,并根据自身体质选择合适的食品。

最后,志愿者盛丽带领大家一同学习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的安全手册,提醒居民谨防保健品虚假宣传,并总结出“饮食有节,运动有道,起居有时,保健有方”的16字养生口诀,希望居民朋友们能够远离谣言,科学保健,志愿者李温蓉也提醒居民要根据自身需求购买保健品,理性消费。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同样也是华农校友的谢阿姨讲到“非常感谢你们走进社区来,跟我们分享食品安全知识,通过这次课堂让我对平时的一些食物相克的说法及一些谣言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据悉,2021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陆续有多场不同主题的科普讲堂走进社区,深入基层宣传食品安全知识,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研究生们正用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一份力量,以行践知,勇挑青年一代的担当。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