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学习暨“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系列活动

作者:陈雯欣发布:2021-05-22点击量:

内容提要:519日晚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食科楼阳光房举行主题为“回顾百年党史,坚守初心使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系列活动。会上,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相关资料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陈雯欣)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了促进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于519日晚上在食科楼阳光房开展2021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和“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系列活动。

本次会议第一项是“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系列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梦婷主持。

支部成员李瑞宁代表第一小组,为大家简单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首先介绍了我们学习党史的意义,“作为年青的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100年里写下光辉篇章,从曲折艰难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始,历经不断探索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如今稳步发展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本次会议第二项是五月主题党日,由党支部书记陈梦婷主持。

第二小组成员依次分享“我眼中的榜样英雄”事迹和心得感悟。陈梦婷分享了李兰娟院士不顾危险,奔赴多地,抗击疫情的英雄事迹,最后总结道“爱国爱党,不仅要在国家繁荣富强的时刻热爱它,更应该在危难时刻爱护它,维护它。”陈雯欣介绍了抗战时期,方志敏同志清正廉洁,为革命奉献一生的光辉事迹,“方志敏同志的一生是短暂的,但是,他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品德,将永垂青史,他对革命事业的耿耿忠心,党和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李温蓉借助视频资料与大家分享了“最著名的县委书记”焦裕禄不畏艰险,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工作经历,最后呼吁大家学习和发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随后,沈路虹、钟倩和张星星分别介绍了投身志愿服务的徐本禹、献身扶贫事业的黄文秀书记和毅然回国,助力祖国科研事业的钱学森。

经过本次的交流学习,每一位党员都了解了更多的党史知识,认识了更多的革命先烈和榜样英雄,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淡漠,反而会随着岁月的积淀更加闪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