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瞻仰红色基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食科院组织第79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辛亥革命旧址

作者:盛丽发布:2021-04-18点击量:

内容提要:学习党史是党和国家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的必修课,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推进2021年春季分党校培训工作,决定组织此次“瞻仰红色基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辛亥革命旧址参观实践活动。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盛丽 供图 陈贵婷)2021年4月17日下午,食科院组织研究生第79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新发展对象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和辛亥革命博物馆,希望各位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能在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动力,继承发扬光荣传统,更好地接受思想教育和革命传统精神的熏陶,让党课教育活动更有实效、内容更丰富、方法更灵活。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内不仅复原了军政府大门、军政府会堂、黎元洪起居室和会客室、孙中山驻鄂会客室、黄兴召开军事会议的会议室和宋教仁起草《中会民国鄂州临时约法草案》的军政府秘书处等史迹点,再现了当年的历史场景,而且还举办了反映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实和孙中山、黄兴生平事迹的展览。辛亥革命博物馆分为5个基本陈列展厅,有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囊括辛亥革命历史文物428(),历史照片694张,以及重大历史事件复原场景27处,艺术品12处,多媒体20处。

穿梭在这充满着历史氛围长廊上,眼前着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一张张真实历史照片都在向我们诉说着那段苍茫壮观的历史,入党积极分子戴易祎不禁感慨道,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都是我们党的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些为国牺牲的爱国斗士们虽已不在,但他们的精神将永存于我们心中。

站在博物馆的展柜前,发展对象魏静怡说道,这段历史不仅是一段救国富国之歌,更是革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在回首奋斗历程的过程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我们要好好借此机会加强思想觉悟,激励自己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思考入党初衷,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加强党性修养。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