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蔡吴丹 丁一峰发布:2021-03-24点击量:

内容提要:学习两会精神,展望美好未来;重温党史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323日晚,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于食科楼445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食科院通讯员 蔡吴丹丁一峰 供图 蔡吴丹2021年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节点,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了较好地学习两会精神,展望美好未来;同时开展好学习党史活动。323日晚,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于食科楼445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丁一峰同志主持。

首先,第三党小组的陈园园同志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全面解读,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去年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年的任务,内容全面、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总结成绩不夸大不拔高,客观评价了政府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突出了敢于挑战、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碰硬的实干精神;分析问题不回避,不掩饰,体现了直面困难、直面挑战、直面不足的勇气;安排工作目标明、起点高、思路清,体现了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总体思路。陈园园同志在最后总结时说道,重任在肩,我们更须砥砺奋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活动,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支部以“我和我家乡的红色故事”为主题,通过分享交流家乡的红色故事,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党史,认识党史。活动以党小组的形式呈现。第一小组庞丽丽同志讲述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故事;第二小组魏露雨分享了家乡-陕西榆林“三战三捷”的红色故事;第三小组张娜威从淮海战役方面分享了河南商丘的红色故事;第四小组刘昊天同志从自己的家乡攀枝花前后两方面的党史切入,攀枝花经济发展显著,对那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第五小组蔡吴丹同志重点讲述了江苏如皋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的历史及展馆布局。

为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理论知识学习,会后还进行了党的相关知识的考查,考查内容主要为党史知识、党章知识、时政热点等内容。

本次活动历史一个半小时。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对两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更加了解和学习了自己家乡的党史,激励了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中国共产的领导,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