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支部立项活动

作者:蔡吴丹发布:2021-03-23点击量:

内容提要: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318日,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食科楼504观看献礼片《建党伟业》。全体党员同志以党小组的形式表达了他们的内心感受。

食科院通讯员 蔡吴丹 供图 丁一峰)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为了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318日,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食科楼504观看献礼片《建党伟业》。观影结束后,各位同志的情绪久久不能平静,被那个时代青年的激情和热血所动容,被他们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全体党员同志以党小组的形式表达了他们的内心感受。


第一组 罗小迎:通过观看《建党伟业》这部电影,我深刻意识到1911-1921是极其不平凡的十年,在这十年里,影响着中国历史发展的事件接踵发生。从电影中我对为共产党人和革命战士为国家和平抛头颅撒热血的精神斗志深深感动和震撼。我深深意识到我们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

第二组 陈瑞:影片结尾,共产党员代表们在红船上开会完毕,起身合唱《国际歌》,大家的眼睛都噙满幸福的泪水,双眸炯炯有神,充满着对祖国完美未来的殷切期望,使我再一次深深地被他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自我的理想信念也得到了洗礼,革命情操得到陶冶,精神得到升华!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忠于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是我们的毕生不变的追求,而安心读书,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报国为民的最有效的途径。

第三组 閤春梅:掩卷深思,今天我们幸福的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是来是不一的。我们应该牢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会有祖国繁荣昌盛,更谈不上人民幸福安康。作为祖国明天的接班人,我们更要时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发奋图强,为祖国繁荣富强增光。建党100周年之际,观看《建党伟业》,使我再一次深深地被他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自己的理念信念也得到了洗礼,思想境界也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第四组 刘昊天:作为学生,在回首历史时,我们不应执着于对侵略者的耻辱、痛恨或对革命者的崇拜、赞美,而是应该在历史中学会反思,以史为鉴,立足当下。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热情与大无畏的牺牲精神,鞭策自身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地位的提高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为了祖国,我甘愿做一只毅然扑火的飞蛾,怀抱着坚定地信念理想,毫不犹豫,勇往直前。

本次观影活动,使支部党员同志对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激励他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