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转发:2014年华中农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

作者:发布:2014-03-11点击量:

201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校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严明纪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持对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健全廉政风险监控机制;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干部作风建设;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切实为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湖北省、教育部等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部署学校2014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结合学校各单位工作实际,继续做好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

2.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简称《规划》)。认真组织学习《规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校落实《规划》方案。

3.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和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文件精神,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坚决予以纠正。

4.加强对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监督检查。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考核办法2个文件专项检查,确保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得到落实。

5.深入推进廉政文化“一院(处)一品”活动。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创建活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认真建设好学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大力开展廉政理论研究。加大研究经费投入,加强队伍建设,调动干部教师研究党风廉政工作的积极性。

6.不断健全廉政风险监控机制。全程、全方位监控学校确立的重要风险事项,理顺工作运行流程,逐步完善预警处置、动态修正和考核评估机制。不断加大公开、公示力度,建立重要风险事项网络公示平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7.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针对教师、学生、科研工作者、重点岗位干部职工等不同群体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各项活动,加强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校师生的党风党性党纪教育。着力推进各学院廉政党课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专题教育活动。

8.持之以恒做好重点领域行政监察。坚持对基建(修缮)工程、采购招标、干部选任、招生录取、考试收费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参与对人才引进、聘用和人事考评的监督。切实加强对科研经费的管理和审计监督,认真组织教育部关于高校科研经费使用管理专项检查。从严监管“三公”经费,抓好教育行风建设长效机制的落实。加强和改进对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坚持做好对党政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

9.认真做好信访工作。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程序和机制。加强信访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强对网络举报平台的监管。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惩治作用和治本功能。对违纪违法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查办案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认真执行重要信访、重要案件线索向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报告制度。

10.开展干部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教育部党组二十条措施,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强化党员干部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开展明查暗访,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11.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加强纪检监察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相关业务流程,加强门户网站平台日常管理。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