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师生共话一流大学生

作者:发布:2017-11-19点击量:

  

  1113下午食科院食品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一支部党员食科院楼445会议室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就如何争做一流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探讨交流。离退休工作处雷智峰副处长、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及副院长马美湖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谢定源首先发言。他简要地总结了十九大中对高等教育提出的几方面要求,并着重结合我校情况分析了其中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必要性,并勉励学生党员要培养崇高的理想、勇敢的精神、出众的才学等五方面对于一流大学生来说的概要性要求。他指出,学生一流是一流大学的根本特征,一流大学因学生而伟大,世界一流大学最根本的特征就在于能够培养出具有远见卓识、开拓创新精神的双一流人才。

  随后,马美湖副院长结合工作体悟,从教师“培养”和学生“争做”两方面入手同与会师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对双一流大学生的看法。他认为双一流大学生应做到“有思想、善学习、能吃苦、勤创新、常奉献”,以“立己达人”为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十九大精神。紧接着发言的刘睿教授则先向在场学生党员提出了“我校进入双一流建设的学科是哪些”“全国食品科学类专业进入双一流建设的大学有哪些”两个问题。结合问题,他解释道: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是双一流人才的培养,作为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学生党员,要积极向上,思想上有追求,以德修身,培养创新意识,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充满信心地去迎接伟大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争做双一流大学生。

  这之后,两名学生党员分享自己的与会感悟并就自身学习生活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本科生党员龙腾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 “食品安全战略”的内容,发出如何食科学生应如何看待这一举措的心声。紧接着,马美湖教授在肯定了本科生党员关心国家大事的必要性后,给出建议。他从食品行业的昨天、今天以及明天三方面入手,激励学生要充满信心地去迎接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随后,结合我校从原来的“211工程”高校转型成“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这一情况,本科生党员陈染羲针对15、16级同学们今后的发展询问在场教工党员要如何在改制阶段发挥自己的优势,顺应竞争性的“双一流”时代。教工党员李二虎老师为其解答了这个问题,他指出,在双一流打破过去固有制度的如今,高等学校的本质在于培养人才,作为主体的青年教师应传递新思想、正能量,大学生则应善于思考、勤学苦练,两者共同努力,一同进步。

  最后,雷智峰副处长在肯定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联合探讨形式的同时,也对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在提出问题之后,能自己思考和寻找答案,并期待在下一次活动中听到更多学生党员关于成为一流学生的想法。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则分别从教师和学生的角度出发,依据“如何培养”“如何成为”两点做总结发言他认为,教师应以德树人,争做“四有老师”,学生应志存高远,立己达人,两者同呼吸,共成长,共建双一流

通讯员|徐童 龙腾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