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各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2017-11-25点击量:

  学习贯彻十九大,师生共话一流大学生

  1113下午食科院食品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一支部党员食科院楼445会议室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就如何争做一流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探讨交流。离退休工作处雷智峰副处长、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及副院长马美湖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谢定源首先发言。他简要地总结了十九大中对高等教育提出的几方面要求,并着重结合我校情况分析了其中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必要性,并勉励学生党员要培养崇高的理想、勇敢的精神、出众的才学等五方面对于一流大学生来说的概要性要求。他指出,学生一流是一流大学的根本特征,一流大学因学生而伟大,世界一流大学最根本的特征就在于能够培养出具有远见卓识、开拓创新精神的双一流人才。

  随后,马美湖副院长结合工作体悟,从教师“培养”和学生“争做”两方面入手同与会师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对双一流大学生的看法。他认为双一流大学生应做到“有思想、善学习、能吃苦、勤创新、常奉献”,以“立己达人”为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十九大精神。紧接着发言的刘睿教授则先向在场学生党员提出了“我校进入双一流建设的学科是哪些”“全国食品科学类专业进入双一流建设的大学有哪些”两个问题。结合问题,他解释道:“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是双一流人才的培养,作为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学生党员,要积极向上,思想上有追求,以德修身,培养创新意识,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充满信心地去迎接伟大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争做双一流大学生。”

  针对陈染羲同学提出的“如何适应双一流时代?”问题,李二虎老师表示,双一流打破了高校身份固化,更强调竞争性发展,突出学科建设。“我们要坚信理想信念,要有思想,要勤学苦练。在新的形式下,要更加善于思考,实干兴邦,努力做出成绩,做时代弄潮儿。”

  最后,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老师要以德树人,学生要志存高远。同学们要成为治国的栋梁,成为学术的大师,成为兴业的英才,要仰望星空还要脚踏实地。对于老师,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为“四有”老师,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知识,仁爱之心。

  学习贯彻十九大,党员感悟互交流

  十一月九号中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食科院楼504室展开了“学习十九大,分享感悟”的主题党日。

  在收取十一月份党费、奏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之后,王煜同志和熊蝶同志拉开本次主题党日的序幕,他们就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王煜就“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向大家进行了分享,并鼓励全体同志应好好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着五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齐力同心解决了很多长期解决而没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熊蝶同志对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进行了学习,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在变化,它是全局性的,历史性的而不是局部的,暂时的,要正确理解和认识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

  最后,白煜就今天的主题党日进行了总结。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希望全体同志能够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学习贯彻十九大,开展学习分享会

  11月10日,食品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食科楼437召开11月份学习分享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中,新加入党支部的三名预备党员率先分享了近期观看十九大及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心得,给出了自己对于十九大的相关解读,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加以总结,并且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关心时政,了解国家实时动态的期望与要求,并号召大家积极学习并发扬十九大精神,争做合格党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改变,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对美好的生活需求同不充分,不平衡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矛盾的转化,体现了我国社会生产力总体水平显著提高,总体上实现小康,不久将全面建成小康。”食工1606班肖潇通过对十九大材料的学习,自豪而兴奋地表示。最近十九大报告对基本矛盾的修改,引发了全民热议,在校园里更是为同学们津津乐道。会上其他两位同学同时还提到了党章的修改,并且做出了明确的表示与解读。党章这样修改的意义和目的究竟是什么,这一问题激发了在场党员的积极思考。副书记孙婉秋最后表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对于学生党员也是如此,我们更是要时时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动态,她以雄安新区为例,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党员要加强对自身理论修养的提高,在十九大的浪潮下,完成一个党员的自我蜕变,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明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员共话齐分享

  11月9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食科院楼阳光房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刘超老师及党支部全体成员共2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在党支部全面学习传达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中,党支部成员现场缴纳了本月的党费,明确了党员身份、强化党性意识。

  会议中每个人进行了发言,谈了自己对于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及我们身为大学生应该怎样行动。会议中,刘超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党章的历史及自己对于党章的理解。在谈及党章时,刘超老师说:“党章是为了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刘超老师的讲述,让我们对党章有了更深的理解。

  大四党员李鑫月同志谈及了信仰的力量。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的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用以激励中国共产党员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有信仰,才会让我们奋斗旅途更坦荡、更顺畅。大三党员蔡颖同学表达了对于党章修订的看法,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17次修改党章,“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任何一个组织都需要一个规章制度来保证日常运转。

  会议中同学们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圆满结束。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