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研究生2010级2班党支部理论学习与实际相结合收到实效

作者:发布:2011-10-25点击量:
  2011年9月26日18点,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2010级2班党支部在食科楼5楼会议室进行了关于“理论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2班党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孟超主持。
党支部书记孟超首先概述了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并对于讲话总结中的三件大事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说,随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大家对书中所写的三件大事进行了热烈讨论,陈敦喜同学就自己的理解结合白皮书,指出旧中国在经历了各种革命之后,实践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用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也表达了努力的自我提高,想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陈洋同学就第二件大事发表的自己的想法,指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也充分的肯定了新民主革命过渡的必要性。张晶晶同学也发表了自己对第三件大事的理解,在中国特殊国情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领能与时俱进的提出一系列的适应中国社会的各种政策路线,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的伟大性,在现在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实力及光明前景。讨论中还有许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争先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讨论最后孟超同学指出,我们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中国人民不懈的支持,人民的支持更加让党员应该珍惜这份信任的荣誉,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松懈,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能愧对共产党员这个荣誉的称号。
  学习讨论完《讲话》后,大家就自己的实验中一些共性的问题及实验技巧进行了交流,同学们表示这种交流形式很好,可以相互学习,开拓视野。
  此次学习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在讨论过程中思维活跃,坦诚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和责任意识,使大家受益匪浅。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