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开展“示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2016-11-30点击量:

1128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于食科院楼阳光房开展主题为讲政治,有信仰的合格党员的示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食科院党建办公室负责老师胡小娱主持,学工部副部长鄢万春同志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奏唱国歌后,支部副书记区楚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共同诵读了《党章》中关于党员义务的篇章。

之后,在场观众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并就大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仰展开激烈讨论。党员杨其乐从纪录片中张太雷烈士的故事切入,认为张太雷的一生是一场小我与大我的角逐,虽死犹荣。信念是张太雷人生航路上的灯塔,是他的心灵支柱,杨其乐如此说道,讲政治,有信仰恰恰也是党员四讲四有的第一条,这就在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党员要坚定信念,有信仰,讲政治。

随着现场讨论的气氛越来越活跃,梅佳同志、胡灵同志围绕着近日网络中有关邱少云违背生理学?的流言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她们认为这种说法是荒谬而片面的,且言论的制造者则是奉行历史虚无主义、妄想抹黑党的光荣历史及动摇党员信心信念的阴谋分子。

此外,梅佳同志还就能时刻接触到网络流言的大学生提出了这样的建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在网络上反主流、反革命的错误言论下表明自己作为党员的鲜明立场,传播正确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遏制反共流言的传播。梅佳同志的话语掷地有声,赢得了一片掌声。

最后,本次活动在鄢万春同志的总结发言后圆满结束。鄢万春同志再次强调了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讲政治,有信念是爱党之源,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具有鲜明的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觉悟,向党中央看齐。他如是说道,并号召在场大学生要将四讲四有落实到实际行动。

文字│徐童

摄影│高增晖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