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2016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2016-11-25点击量:

1123日晚七点至九点,由食科院党建发展部举办的2016年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于食科院楼445504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副院长张柱红等12名老师应邀担任了此次答辩会的评委。

本次参与答辩会的人员包括来自20132015三个年级的65名入党积极分子,其均经由各班团支部推优选拔产生,通过本次答辩的再次考察,进一步选出表现较为优异的25名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为预备员。

据悉,本次答辩会分两个会场同时开展,本科生第一、二、三、四党支部人员在445会议室进行答辩,而后五个党支部则被安排在504会议室。会议伊始,食科党建负责老师胡小娱向在座的老师及学生评委详细介绍了票选规则,其后,各参与答辩的人员便按班级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答辩,每人需在限定的4分钟内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讲述各自对于“奉献”的理解。此外,还需针对自己上场前抽取的关于党章、党纪等内容的问题做出回答。“支教活动结束后,看着我带的学生们追着我所在的驶离车辆后面边哭边跑的时候,我觉得所有在支教期间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也许这才是奉献的意义所在。”来自食工1405班的耿梦洁用质朴动人的话语传达出支教给予其对奉献的更深认知。答辩过程中,不少同学都结合自己切身的志愿服务经历阐述了自己对奉献的理解。本次答辩会也在评委们认真投完票后圆满结束。

随着党员选拔的要求愈来愈严格,今年预备党员的发展工作也做出进一步调整,把以往单调的党支部内部开会投票改成集体答辩的形式开展,评委不仅有老师,还有各学生部门代表同学,这有利于投票者更全面更直接地了解每一位参选者的品格与能力,选拔方式也更为客观公正。

文字|罗婷

摄影|谢航涛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