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预备党员走进红色遗迹,感怀革命岁月

作者:发布:2017-03-12点击量:

312日,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食科院举办大学生预备党员参观红色遗迹专题培训实践活动。各党支部预备党员于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两处红色遗迹进行了参观学习。

上午九点半,在经过约一小时的乘车行进后,同学们到达了本次红色参观的第一站著名革命遗址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在正式进行参观前,同学们先在纪念馆门前冒着细雨重温了入党誓词,为革命先烈默哀,随后进入馆内开始参观。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3个展厅:辅助陈列展厅、中共中央机关旧址以及临时陈列展厅。在《中共中央在武汉》辅助陈列厅内,同学们则主要参观了长江书店的复原场景、反映工农运动的证章以及共产党人铜雕。而在旧址复原陈列展馆内,同学们则浏览了复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室、秘书厅办公室以及陈独秀办公室兼卧室。纪念馆内别具一格的建筑让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水深火热的年代,感受到了革命英烈们希望祖国富强的愿望和不顾生死的勇气。

接下来,参观队伍来到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在这里,同学们跟随解说员的引领,参观了八七会议历史陈列、李维汉回忆当年召开八七会议的地址以及参加者有关情况的亲笔信函以及邓小平同志为纪念馆题写的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馆标。

在参观过程中,当听到讲解员口里那些革命烈士为国牺牲的故事时,同学们都流露出凝重而又钦佩的表情。此次参观让我切身感受到历史的厚重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程度,感动之余,作为预备党员的我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好党员的决心。当被问及参观感受,王宇杰同学如是说道,并希望以后还可以有机会参加这样的红色实践活动活动。

参观结束后,一些同学还在纪念馆的参观留言板上留下了自己感想。少年强则中国强。”“革命理想高于天。”“路漫漫其修远兮,中国加油!一句句质朴话语却饱含浓浓的爱国情。

据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同学们切身体会投身社会实践的教育意义、亲临革命旧址的思想感悟,参观结束后,各支部预备党员还将上交思想汇报进行感悟评比,从而达到通过举办此次主题培训实践活动,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员意识的目的。

(文字记者 徐童   摄影记者 杨旭东 刘远远)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