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红色行之心得分享

作者:发布:2017-03-20点击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预备党员的心在培训进程中慢慢向党靠拢。”319日,食科院进行预备党员思想汇报收集工作。此次活动以参观红色遗迹为契机,预备党员们对上周在八七会议遗址和中共中央会议旧址纪念馆的参观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悟和成长。

一行人走进纪念馆,聆听着解说,眼前浮现的是历史。“展馆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展柜中的一只皮箱,上面写满了岁月沧桑的痕迹,甚至能看出针线缝补过得印记。看到它便能想象到任作民先生拿着这只皮箱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四处奔波的情形,我们的美好生活是多少共产党人不懈地坚持与奋斗甚至是鲜血换来的呀!”郭圣楠的思想汇报写到。是的,震撼人心的永远都是细节,如果不是用心地走近展品,走进历史,它也只是摆件。历史应该被铭记!

                                               

  预备党员曹连起谈道:“参观完这些红色遗迹,感叹昔日先辈们为建立新中国而甘愿牺牲一切的革命精神,又激动自己能有幸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现如今社会不断发展的重要阶段,我们必须要多思考,多总结,勇于担起我们的责任,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不断加强自身先进性建设,用心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黄博慧则认为艺术馆通过视频,油画,图表场景复原等艺术表现手段,展现了大革命从高潮转向失败党的艰辛探索,更加清晰的让自己了解了当时革命的艰辛和困苦,这是一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内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成果来之不易,她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善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纸上记录的是经历,字里行间透露的是崇敬与缅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共中央在武汉的苦难与辉煌已经成为江城人民永恒的历史记忆,必将激励我们不断谱写自强不息,开拓奋进的历史新篇章。时光不在,先烈们已经远去;抚今追昔,我们踌躇满志,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优秀合格的预备党员。”

                                                 

   “此次活动虽短暂,但意义深远。”预备党员余小月如是说到。“聆听了先辈们浴血奋战感人事迹,近距离的感受到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加深了自己对党章党史的理解。这是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信念。我们要继续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把先进活动贯彻到长期的学习和生活中,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创造和谐的校园社区。”

                                                         

   思想汇报不仅是考察预备党员的一项表观内容,也是预备党员自身成长与发展的真实写照。遗址参观告一段落,整齐上交的思想汇报,是这一段培训的反思与收获。无声的展物,已然带给大家思想的碰撞。党建综合部将对本次思想汇报进行优秀评比活动,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触动人心的优秀篇章!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