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毕业班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2017-03-20点击量:
   3月20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毕业班第二党支部于食科楼阳光房开展了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对标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毕业班第二党支部书记楚俊卿主持,支部联系人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辅导员胡小娱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毕业班第二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支部副书记胡灵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共同诵读了《党章》中有关党的纪律的篇章。

  

  (支部党员正在重温入党誓词)

  之后,在场预备党员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就食科院预备党员专题培训中的实践环节“参观红色遗迹——中共中央旧址、八七会议遗址”进行交流分享。预备党员王晓芳回忆道:“参观中共中央旧址时阴雨蒙蒙,仿佛让我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白色恐怖笼罩着的年代,在惊讶于革命英烈们远见卓识的同时,也被他们救国救民、奋不顾身的勇敢而打动”。预备党员杨雪君认为红色文化遗址是一种特殊的文化保存,保护红色文化遗址是我们的使命,这有利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对大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我们的思想道德素质。

  

  (支部预备党员正在进行“参观红色遗迹”汇报分享)

  之后,在场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做合格党员》,并就“大学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展开讨论交流。党员马杰从纪录片中切入,要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珍惜为数不多的几次党员活动,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林云伟则提到“学”和“做”的关系,通过观看彭德怀元帅的党史连续剧谈到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具有奉献精神,应积极帮助其他同学,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支部成员正在观看纪录片《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随着现场讨论的气氛越来越活跃,党员吕锐则通过今年“三一五”晚会上“普通食品变神药”、保健食品天价销售给老人等热点话题,讲述了做一名合格党员应具有工匠精神,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身先士卒。随后,支部书记楚俊卿就昨天参与的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分享到,为响应学工部针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大学生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要力争上游,做一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实、心中有责、心中有则的合格党员。

  最后,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总结发言。他强调,每一位在座的党员都要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又红又专”意识,虽现在跟革命时期对党的表达方式不同,但我们都有这种“红色”意识,党员和非党员有很多差别,党员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好榜样意识。同时,党支部在策划活动时也要结合专业特色,将食科专业特色融入到支部活动中去,激发党员的学习兴趣。

  

  (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在会上作总结发言)

  据悉,食品科技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每月就一主题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实行学院党委领导联系学生支部制度,学院党委领导深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学生党员一对一交流。

图文记者:楚俊卿 吕锐 周少潼

审核人: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