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工程师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卓越工程师班

食科院举办2016级卓工班开班仪式

作者:发布:2018-03-31点击量:

3月29下午,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卓工班开班仪式在食科楼504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食科院相关领导老师及全体卓工班学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食科院辅导员刘超主持。

据悉,卓工班隶属于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旨在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

会议上,刘超首先简单介绍了卓工班举办的读书分享会企业参观实训以及参会走访特色活动,并表示作为学院重点培育的卓工班中的同学可以获得专业指导协调导师优先权以及推荐优先权。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也在卓工班开班致辞中表示,食科院多年来致力于建设卓工班,已经积累很多经验,相信2016级卓工班可以在往届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此外他强调,卓工班将是食科同学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机会把握当下、成就自我。

随后,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姚鹃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主题报告。作为89级校友,姚鹃首先表了回到母校看见师弟师妹的欣喜之情,同时也表示很荣幸能够受邀参加2016级卓工班开班仪式。这之后,她从酵母行业的现状入手,分析了世界酵母产业的发展趋势,详细讲解了安琪酵母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产品特点,并着重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安琪酵母“发展生物科技,创新健康生活”的企业文化。此外,姚鹃还向在场同学介绍了第一届安琪酵母杯2018大学生创新竞赛的情况,鼓励食科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据了解,日前食科专业校友会联合会已在沪成立,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同安琪酵母等公司校友深入交谈后,已着手开展一系列合作项目,卓工班作为校企平台,将承载各项常规活动持续开展。

通讯员|徐童 陈泽文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