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杨铁贵一行看望暑期实习学生

作者:曾青发布:2022-07-23点击量:

7月20至21日,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一行赴湖北央中巨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湖北武汉百品味来科技有限公司(七年五季)看望学院实习学生。本科生院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申沛、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副院长陈前江,以及指导老师赵思明、胡筱波和贾才华共同参加。

7月20日上午,杨铁贵一行与在湖北央中巨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与教学实习的同学座谈。今年暑期,学院安排了两批学生在该公司实习,由公司部门主管和学院赵思明老师企校双方共同指导。第一批实习生共9人,公司根据9名同学的不同特点和个人要求,分为三组分配在不同岗位开展食品信息化和粮油生产智能管理方面的实习工作。


7月21日下午,杨铁贵一行与在武汉品位盛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七年五季)参与教学实习的同学座谈。今年安排两批学生在湖北武汉百品味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毕业实习,由公司品控主管陈媚依和学院盛龙老师校企双方共同指导。第一批实习生共8人,公司根据8名同学的不同特点和个人要求,分配在工厂化验室、工厂研发室、客总部运营部、客服部、投放部等5个部门进行轮岗实习,让每一位同学体验到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实习期间,公司组织学生参加了公司周年庆、新品试吃以及中间实习生座谈会,学生亲身体会食品企业从原料到销售的全流程。


杨铁贵一行一一查看了实习场所条件是否安全,了解同学们的实习内容是否饱满,实习生活是否丰富多彩,在听了同学们的汇报和实习基地负责人的介绍后,杨铁贵对实习基地和指导老师的精心安排与内容设计表示感谢,他认为两个实习基地与学院的深度合作是产科教融合的实践范例。他强调,同学们要将书本知识和实践实习相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实习锻炼中虚心请教,注重自我提升,安全至上,做好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严守纪律。最后,在食品营养与健康成为食品产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的背景下他期待学院师生关注和思考食品安全与健康,树立和践行“大食物观”,在对食品安全的机理进行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在指导生产实践中产生化学反应,推动校企合作项目发展。

文字|曾青

摄影|曾青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