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科院2011年大学生科技创新论坛 暨在研项目检查报告会举行

作者:发布:2011-12-09点击量:

126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1年大学生科技创新论坛暨在研项目集中检查报告会在食科楼445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食科院素质拓展部主办,校教务处实践科张强老师、食科院教学副院长李斌、食科院教师徐晓云、杨书珍、王小红、邵彦春、邓红兵等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食科院教学副院长李斌首先致辞,李院长感谢各位老师、同学大家一直以来对学院大学生创新工作的支持,他说,目前学校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是实践、创新、融合、提升,2011年也是学校的教学实践年,学院举行这次报告会,旨在示范和引领,通过各项目组的展示汇报,师生共同分享他们创新实验中的成功与喜悦,经验与教训,让大一、大二的同学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大学生创新的目的和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到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来。李院长现场还向在座的同学发了大学生创新调查问卷

报告会分别展示了三个2010年立项的SRF结题检查项目、一个2010年立项的国家大学生创新性训练中期检查项目和四个2011年立项的SRF中期检查项目。据悉,这八个项目是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次大学生创新检查近40个项目中的代表。各项目组代表熟练流畅地展示汇报,认真回答各位老师提出的每个问题,师生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而且不时爆发出阵阵的掌声。在《多次顶空固相微萃取—气相色谱法检测酒精中氨基甲酸乙酯含量》项目的汇报过程中,2008邹更同学说:“在实验中,了解了实验开展方法,从而当拿到新的实验时我就不慌不忙了。”,他还给了SRF新得定义:Sself-effacing(谦虚),Rresponsibility(责任),Ffreedom(自由自主)。这使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颇受感动,邓红兵老师情不自禁地说:“你很自信,本科生做到这个地步已经很难得了!” 邓老师还建议邹更同学今后实验注意细节时幽默地说:“你把西瓜做得很好了,但是少了一点芝麻!”现场的老师与同学纷纷鼓掌叫好,将报告会气氛推向高潮。2008级梁栋同学的汇报同样得到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肯定与赞扬。他的《基于Toll-like受体抗肿瘤活性名堂筛选模型的建立及应用初探》研究项目,前期总了非常充分的工作,阅读了大量的文献,在数据处理上也极其认真。邓红兵老师继续发挥他的“邓氏幽默”,他说:“你的西瓜做好了,芝麻也全了。”,邓老师说梁栋同学肯吃苦,而且耐得住寂寞,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每个同学学习。

报告会接近尾声时,我校教务处张强老师作了总结,他说:“大学生创新不论成功与失败,都会有收获!食科院的同学们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很高涨而且非常积极,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术交流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之中,把我校的科技创新推向一个高潮。”

              食科院素质拓展部、食科院教学管理办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