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2011-2012-2学期本科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2011-12-28点击量:

各学院、各学生班:

根据教学计划,2011-2012-2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工作即将开始,请各有关单位做好学生网上选课工作,督促学生按时选课。现将选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原则及要求

1. 学生选课应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选课与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规定,遵循诚实守信、量力而行和学分限制的原则,一学期课程总学分原则上应控制在25个左右,一般不超过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参考学分。选课结束后,不得补选、改选、退选。

2. 各学院应加强对学生选课的组织、指导,引导学生根据专业需要和个人志趣选择适当的课程,避免学生不按时选课、盲目选课。

3. 选课原则上在网上进行。选课结果以教务综合管理系统记录为准,学生应熟悉操作系统并及时确认、核对;选课期间,因教学安排在外实习的学生,由所在学院及时通知选课,并在教务综合管理系统中予以处理。

二、选课内容

(一)体育

1.选课对象为20102011级学生,每人必须且只能选一个体育项目;其他年级未修满体育学分的学生在补退选阶段到体育馆进行手工选课。

2.学生选修的项目不能重复;选修俱乐部单项提高班时,必须对该项目具有一定的基础或已经通过初级班学习。

3.由于身体原因不能选修项目的学生,凭校医院证明到体育馆206办公室登记,编入保健班。

4.选课注意事项和体育课程安排表见体育课部网页。

5.选课过程中,若有疑问请到体育课部咨询,联系人:崔老师,电话:87373800,地点:体育馆206办公室。

(二)通识教育课程

1.通识教育课程选课对象为2007-2011级本科学生,每人限选2门通识教育课程。

2.学生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选修通识教育课程,请注意课程分类变化,200920102011级学生按新分类选课,其他年级学生按旧分类选课,具体课程见附件。鼓励学生选修与本专业不同学科门类、学科交叉的课程,选修与已修课程同名或内容相似的通识教育课程无效。

(三)专业选修课

学生在选课的同时选订选修课教材,必修课教材默认选定。《大学物理实验》为必修课程,请选修《大学物理》的学生在2月份选修《大学物理实验》,该课程为30学时,每次上课为4学时,请学生预留《大学物理实验》的上课时间。

三、 时间安排

本次选课分为预选、正选和补退选三个阶段,时间安排如下:

预选:2011122814002012122359

正选:20121618002012192359,学生确认预选结果,调整选课情况。

补退选:201221080020122142359,学生可退选、改选、补选专业选修和通识教育课程,20102011级体育项目补退选时间:201221419:00-21:00,地点:体育馆一楼篮球场,请带好自己的课表以备用。

四、其他

1.教务综合管理系统网址:http://jw.hzau.edu.cn ,亦可直接在华中农业大学主页(http://www.hzau.edu.cn )“教学管理”处,点击本科教务管理系统登录进入,也可从教务处主页(http://jwc.hzau.edu.cn )点击“本科管理系统登录”登录进入。

2.每一选课阶段结束时,原则上通识教育课程选课不足20人停开,体育项目选课人数不足20人停开,专业选修课程选课人数不足10人停开;请同学们注意网上通告,务必在正选和补退选期间,上网核查自己的选课情况并做调整。

3.体育课第一次上课在第二运动场主席台下与任课教师见面(游泳课在游泳馆);其他课程按课表安排的时间、地点上课。

4.选课过程中若有疑问请及时与教务处或学院教务秘书联系。教务处联系电话:8728202587288631

附件12011-2012-2学期体育选项课程安排一览表

附件22011-2012-2学期体育选课注意事项

附件32011-2012-2学期通识教育课程安排一览表

                         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