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卓越杯”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集中开题报告会举行

作者:发布:2012-03-05点击量:

32号晚7点,食品科技学院“卓越杯”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集中开题报告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对201112月立项的“卓越杯”大学生科技创新三个项目进行集中开题汇报。学校教务处实践科成协设,学院副院长李斌、张柱红,党委副书记吴珊及相关指导老师出席了报告会。本次活动由学院素质拓展部主办,09-11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学院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创办了“卓越杯”大学生创新项目。本次做开题报告的三个项目是从最初申报的二十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在报告会上三个项目的负责人认真汇报,老师们耐心倾听指导,台下一片寂静,所有观众的目光都聚焦到讲台上。

报告会上,学校教务处实践科成协设老师首先致辞,他从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的重要性、可行性和可观性三个方面,阐述了科技创新实验的必要所在。当谈到重要性时,他说:“本科生参加科研项目是可以有所作为的,从功利性的角度来说,毕业后大部分参加过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同学比没参加过的待遇要高;从非功利性的角度来说,参加科技创新项目,学生的综合素质会得到很大提高。”最后,他再次鼓励本科生要积极参加到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中来,不断提升自身素养。

随后三个项目的主持人依次做了开题报告,每个报告完毕后,指导老师们都就其中存在的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在马瑶兰做完《食品级蛋白纳米管的制备》报告后,邓红兵老师打趣地说道:“你们这个项目研究的是很前沿的问题,足以做出三个博士出来!”几个老师们认为这个对于本科生来说难度较大,可以先在本科阶段研究其中的某个或某几个问题。同时李副院长还鼓励他们要坚定不移地把这个项目做下去。

报告会接近尾声时,李斌副院长对在场的同学们提了希望:在学术上要学会交流沟通;学会团队合作;学会管理时间;学会充分利用现代网络资源获取信息。同时他还指出,希望在学院构建一种模式,把学院优秀的实验资源转化为优质教学资源。吴珊副书记也送给大家一句话:I believe I can fly,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张柱红副院长表示,期待我院本科生早日走上国际舞台,在国际舞台上看到本科生的身影。

全场报告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素质拓展部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