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学习教高文件,提高育人质量----食科院举行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作者:发布:2012-05-09点击量:
食科院举行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58下午,在食品科技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教师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主要议题是:《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三十条意见》、《国家教育考试违纪处理办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学习交流,并围绕这些内容交流如何落实教书育人、提高教学质量等。学校教学巡视员何少江老师、教务处联络员朱树国老师、食品科技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斌、张柱红、党委副书记吴珊、三个系的二十多名教师、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所有领导、老师畅所欲言,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结合课堂教学谈了学习几个文件的感受以及今后教学工作的设想。青年教师张久亮、齐小保老师认为,高等教育三十条文件出台很有必要、非常及时,进一步规范和引导老师回归到课堂教学的主阵地,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育人质量。老教师孙智达老师认为,提高教学质量的核心是教师的教学方法必须随之改革,让学生学有兴趣,能够感受到学习的快乐和幸福。李斌副院长认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二十四字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是每位教育工作者必须遵守的工作准则。他结合教学管理工作以及本人的课堂教学工作谈了三点设想:一是,明确和重申学生课堂行为规范和准则;二是,两个专业学风调查和调研,教师定期到学生中去督导督学;三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CDIO教学方法的试点等。张柱红副院长认为,教师素质,师德为首,对学生负责的表现是:“不在于教给学生真理,而是教会学生如何发现真理!”,希望老师们本着对学生、对家庭负责的态度关爱和教育学生,将文件精神落实到实实在在的教学工作中!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